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Ⅲ
2006/01/27 01:55:48瀏覽254|回應0|推薦12

《秘密基地》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一處秘密基地我不清楚。

  那顆樹;直到我長大之後才知道叫做烏心木,很高大,比樓房還要高。筆直地樹幹對生的枝幹非常適合攀爬,茂密的葉子也非常適合躲藏。

  當我第一次見到它、爬上它高大的身軀,它撫慰了一個哭泣的小女孩,從此它有了一個名字全新的名子『鷹巢』。

  「媽媽快來啊——小鳶撕破我的故事書。」七姊的叫聲悽厲極了。

  我冷漠的看著門口,我知道伴隨腳步聲來的是一頓毒打跟羞辱,我不在乎,更不會去辯解,我只是可惜那本書的結局我還沒看完。

  「你這個災星……」我都會背她罵我的每一句話的順序,我只要專注的想著『鷹巢』,便不那麼痛了。等她打完後,會叫我去後院罰站,那時我便可以偷偷的溜到我的『鷹巢』去。

  我正在想著很快就可以溜到我的秘密基地去,在那裡我可以作夢,可以假裝全世界只有我,可以想像自己自由自在的飛翔……

  忽然;頭一陣暈眩,我盯著貼臉的牆,感覺到有溫熱的東西滑下我的臉頰,眼睛也給弄花了,我茫茫的轉頭看著她:「為什麼?」

  她好像也嚇著了,退後了兩三步:「妳滾,今天都別讓我看到妳!」她大聲的嘶吼著。

  我奪門而出,努力的跑向我的『鷹巢』。

  「喂!瞎子喔……」

  「對不起!」我沒有停下來,一直一直得往前跑。

  「喂!妳受傷了啊,誰在……」

  「放開我!你放開我!」他追趕上我抓住我的手臂,我極力的掙扎,他卻抓著我越緊。

  「我帶你回我家擦藥,我家就在前面。」

  我看著他,那一刻我好想笑。又是一個要帶我『回家』的人,只是;他的個子沒高我多少,年紀也跟我差不多。

  「走啊,你想流血流到死喔。」

  我就這樣被他拉到他『家』,他拿出一個餅乾盒子,裡面都是瓶瓶罐罐的藥,對著我的額頭又是擦又是抹的。

  「妳不痛嗎?」他問。

  「痛。」

  「那妳怎麼不哭?」

  「我哭不出來。」我猜想我那時候一定是笑了,因為他的表情我到現在還清楚的記的,那是一種很怪異,彷彿看到某種令人費解的怪物一般的表情。

  對了,他就是ㄚ鴻,我的第一個朋友,我定居台中兩星期後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上午 01:51 2006/1/27.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