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Ⅸ
2006/01/30 05:17:20瀏覽269|回應2|推薦7

《黃鵠》

如果
手是人類
一顆心
走向另一顆心的一道橋樑
我要用這隻握筆的手
為妳寫下一千○一篇詩章
把妳的心
禁臠在我的手心


  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踏上了大學的旅程。由與父親已經年邁多病,家裡人數又越來越稀少,我選擇了台中的學校就讀。

  大學生活我是快樂的。終於擺脫了難纏的數學以及惱人的科學,讓我頓時從白痴變成天才。最最最開心的是ㄚ鴻回來了,當完兵的他顯得穩重成熟又帥氣。

  更可喜的是;七年的分別並沒有拉開我們的距離,我們反而更加無所不談。每天早上他要送竹筍、蔬果到青果合作社,我就會坐著他的鐵牛到大坑撘公車。放學時;一下站我就會看見他坐在機車上,等著戴我回家。

  命運這種東西,開起玩笑來,誰又能抵擋的住呢!

  我跟ㄚ鴻青梅竹馬,比血緣的姊妹們都親近,從小他就呵護我、教導我。我用各種感情愛ㄚ鴻,卻唯獨少了愛情這項情愫。

  就在大一的暑假不久,我開始收到屬名“黃鵠”的情詩。每天一打開電子信箱就會收到一~數封他發來的情書,他的文筆流暢充滿傾慕之情,愛的筆觸字字扣人心弦。

  沒由來的,我愛上他了。我愛上一個看不見、摸不到、不知道姓名居所的人。

  透過光纖,我們夜夜約會,聊的越深,我的感情陷的越是無法自拔。

  「妳戀愛了。」那一天;ㄚ鴻接我回家時,忽然把車子騎到『鷹巢』下停住,他以壓抑的平靜語氣說。

  「他叫黃鵠。」我輕輕的點頭,卻心虛的不敢直視他。

  「帶他回家,我要見見他。」

  我訝異的抬起頭看著ㄚ鴻,「我也沒見過他。」

  我把一切事情都原原本本的根ㄚ鴻說。

  「妳——寧與騏驥亢軛乎?將隨駑馬之跡乎?寧與黃鵠比翼乎?將與雞鶩爭食乎?此孰吉孰凶,何去何從?」ㄚ鴻瞪著我說:「原來在妳心中他是天鵝,我是水鴨!」

  我愣住了。「你——我——」

  「我用大半輩子愛妳、照顧妳、等妳長大,竟換來這樣的結果!」ㄚ鴻幾乎是哽咽的說。

  「我——」我心裡也好難過,好難過。

  「什麼都不必說了,上車我送妳回家。」

  ㄚ鴻開始避著我不見面,看著他日漸憔悴我愧疚極了。

  我也開始對黃鵠提出見面的要求,然而;他每次都回答我要我安心唸書,「我將在妳畢業那天,獻上一束小鈴蘭,帶著你遠走高飛。」

  黃鵠愛我,這一點我堅信不移,我們的心靈是那樣的契合,為了這一份真愛,我願意等到畢業。

  大三那年父親病危住進醫院,我與大媽輪流照顧著父親,暫時也無法和黃鵠通訊。黃鵠還是一樣每天在我的信箱留下情詩,他的詩篇支撐著我度過漫長的身心煎熬。

  冬天;父親走了。

  我整個人像被掏空似的,辦完父親喪事,我也經失去了所有的知覺與動力,整天渾渾噩噩的不知道在幹麻。

  「去找他。」他說:「這是我托人查到的地址。」

  今天是我生日,ㄚ鴻已經看不下去我的慘況了吧,帶著黃鵠的住址來找我。


 05:02 2006/1/30.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39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抖抖抖
2006/01/30 10:20
抖抖抖....這樣發展....抖抖抖...不多說....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了起來...
2006/01/30 06:28
不該催妳..可有些想知道...因為晚些要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