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Ⅱ
2006/01/27 00:57:21瀏覽265|回應1|推薦11


《最初的記憶》

  那一年是八歲嗎?還是九歲?我不記得了。

  關於童年;關於我的記憶,都是從這一刻開始……更早的事情我都忘了……

  那天好冷,那天風好大。

  嗯,對了;我還記得那地方叫做『新竹』,那是在我離去的火車站上看見的兩個字。從此『新竹』便像個魔咒,一個我不願意去看、去了解、去遊玩的地方。

  我穿著一身白衣,披著一件怪異的白布,努力的撐著一把巨大的黑傘;後頭跟著一群我不認識的人。奇怪的是他們都在哭,前方的樂隊奏著更奇怪的音樂。我就這樣被一群陌生人簇擁著上山,看著一具棺木下葬……看著它被土掩埋……

  他說——那是我母親。

  喔——母親;我不記得她,即便是現在,看著她的相片,仍然沒有一絲絲的記憶。不是每個人對媽媽都有一份切割不斷的牽繫嗎?

  大家都在哭,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哭,我唯一的感覺是手好酸好痛,這把黑色的傘好大、好重、好恐怖……彷彿要吞噬了我。

  他說——他是我父親。

  咦——父親;我從沒見過他。雖然今天以前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但是我真的可以肯定,我沒見過他。

  當大家都散了,只剩下他跟我。

  我看見他把一枝紅的像血的玫瑰放在那堆新土上,嘴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然後;他牽著我的手柔聲的說:「我帶你回家。」

  那一刻的感覺我倒是很清楚的記的。慌亂;有一些些。恐懼;有一點點。最多的是想逃的感覺,『家』!

  『家』在哪兒?站在冷凜的墳場,我茫茫然的想著;我的『家』究竟在哪兒?

  三個小時後答案揭曉了,我的『家』在『台中』。一個沒有童年記憶的陌生之地。


下午 06:26 2006/1/26.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18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7 00:59
安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