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Ⅵ
2006/01/28 08:26:39瀏覽215|回應0|推薦7

《文靈的家》

  在這裡;大家的房子都長的一個樣,屋頂是灰色的瓦片,牆是紅色的磚。三合院圍著磚砌的矮牆,遠遠的才有一戶鄰居。

  唯獨文靈的家跟大家的都不相同,那是一棟白色的樓房,在一片綠色的半山腰,非常的醒目漂亮。

  ㄚ鴻曾經跟我說,文靈的父親是一個大人物,所以他們住在別墅裡面。「等我長大;我也要當個大人物,開黑色的車,住白色的大房子。」ㄚ鴻這樣說。

  「那你可以搬去文靈家住啊。」

  「神經病!那妳怎麼不搬來我家住。」他扯著我的馬尾說。

  今天放假,文靈說她要上鋼琴課,要我陪她一起上課。走到她家的大門,我讓那又高又大的黑色鐵門給震攝住了。難怪ㄚ鴻會想當大人物;住大房子,這門——好壯觀。

  文靈的鋼琴在三樓,他有好多好多的樂器。

  「妳都會嗎?」

  「當然,我是天才啊!」她得意的笑著說。「你聽喔,這是小提琴。」

  看著他用下巴夾著小提琴,拉出美麗的聲音,我忽然覺得臉紅。我本來還想她這個吉他好小要怎樣彈?還好我沒問出口,不然文靈一定會認為我很無知。

  「以後你星期天都來陪我上音樂課。」

  「為什麼?」

  「你是本大師的第一個徒弟啊!傻瓜。」

  就著樣;我成了文靈的跟班,平時在學校她到哪都要我跟著去。星期日則要我陪她上音樂課。

  我很少看見文靈的父母親,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北。這麼大的房子平時只有文靈跟保母還有園丁住,還有住在附近阿菊,她只有白天去她家打掃跟洗衣服。

  我很喜歡去文齡家,她家有一間好大好大的書房,裡面好多好多書,簡直就是天堂一樣。音樂老師來的時候我就溜到書房,把自己埋在書堆裡。

  剛開始好多字我都不認識,我就把它們抄在紙上,然後回家的時候查字典。直到有一次文靈上完課到書房找我:

  「妳在幹麻,小鳶。」

  「等一下,我把這兩個字寫完。」

  「幹麻要寫?」

  「我不認識它們,等回家我查字典。」

  「傻瓜,把書帶回去慢慢看,慢慢查就好了啊。」

  「可以嗎?」我問著:「我可以把這本書帶回家看嗎?

  「你愛怎麼搬就怎麼搬,給人看總比給灰塵看好多了,不過你又看不懂,那是給大人看的書。」

  「又沒關係,等它們認識我就會讓我懂。」我不在乎的說。

  「那本書不好看啦,來我房間我拿安徒生童話給你看。

  「我看過了。」

  「天方夜譚呢?」

  「我只想看這本書。」

  「算了,別說我沒警告你喔。那本書難看死了,我都看不懂了,你肯定也看不懂。」

  文靈說對了,那本書我真的看不懂,而且我足足看了四年才看完。

  文靈對我真的很好,很好。當我隔週又去她家的時候,書房的書桌上多了一本很厚很厚的全新『辭海』。

  「看不懂得字可以馬上查,不必再抄來抄去的。」她說

   
  她的心思很細膩,每次他父母回家都會帶一些希奇的零
食,她也都會帶到學校跟我分享,我對數學一點辦法都沒有,也是她耐心的教我運算。

  在學校,老師寵著她、同學們巴結著她,可是她誰也不睬。好幾次我很疑惑的問她什麼對我這麼好,她就會捏著我的鼻子說:「因為我愛你啊,小傻瓜!」

  我也愛她,不過我也很討厭她喜歡對著保母跟阿菊亂發脾氣。有一次;他甚至拿杯子丟阿菊,阿菊的手臂都給燙紅了。

  「妳再打他我就不理妳了。」那次我真的很生氣,就對她說。

  「他只是下人,為什麼不能打!」文靈蠻不在乎的說。

  「妳就是不能打。」

  「你真的會為了他跟我斷交。」文靈也生氣了。

  「會。」我很肯定的對她說。

  「那你走好了,你們通通都走。」

  「她是人不是狗,就算是狗妳也不能打。」說完我就走了。

  「小鳶!」我走到大門口時文靈叫住我,她追上來抱著我說:「小鳶你別走,我以後不打她就是了。」

  那一年我四年級,那是我跟文靈第一次的爭吵。  

上午 05:13 2006/1/28.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