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Ⅶ
2006/01/29 11:27:20瀏覽229|回應3|推薦4

《第一個結》

  文靈畢業了,國中她到市中心的學校念音樂班,小學的最後一年該是我最孤單的時候吧,雖然我跟文靈還是持續著週日的約會,還是能感覺到文靈逐漸在改變。

  這一年ㄚ鴻也正要準備高中聯考,所以跟他們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幸好我還有『鷹巢』可以窩,爬上樹上一本書,就可以讓我享受大半天愉快忘我的時光。

  今天是端午節所以學校放假,一早我帶了一本散文精選,從廚房拿了兩個粽子、掏了一小袋的酸梅,便跑到後山。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樹下傳來了說話的聲音,我好奇的趴著枝幹往下探。這一看還真嚇了一跳,原來是六姊跟ㄚ鴻……

  「寫那麼多信給你,為什麼你都不回?」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功課有多重,每天有考不完的模擬考哪有時間回信。」

  「要不是今天遇著了,你要躲著我到什麼時候?」

  「我又沒躲妳。」

  「ㄚ鴻,我們就快畢業了,到時也不知道會怎樣,你還不願意給我回覆嗎?」

  「如馨,我沒辦法在這時候回答你。」

  「為何麼?」

  「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難到我對你的感情你都感受不到?我這樣低聲下氣的求你,你也無動於衷嗎?」

  「我們還小啊,長大後再看看吧。」

  「心理這樣懸著,我沒辦法唸書啊。」

  「那就別去想咩。」

  「你。」

  隔了好久都沒聽見聲音,我已為他們就要走了,正要坐起來時,又聽見六姊的聲音,我連忙又趴好,不敢再亂動。

  「如雪跟我說你喜歡的是小鳶,是真的嗎?」

  「妳想嚇死我啊。」

  「你以前就常為了她打架,還為了她罵過我。」

  「拜託,她只是個小孩子,你們別亂說。」

  「她一出現就擋在我們中間。」六姊這時候的聲音我就聽的出來有些生氣了。

  「哪來的我們。」ㄚ鴻說的很小聲。「妳別胡思亂想了,還是好好的準備聯考吧。」

  「你——」六姊說了個“你”字就跑了。

  原來六姊喜歡ㄚ鴻,我趴在樹幹上想像ㄚ鴻當我姐夫的樣子,想著想著忍不住笑了起來。

  忽然發現有人扯了我的馬尾,我痛的叫了一聲,不用看我就知道是ㄚ鴻。

  「喂,你哪時候爬上來的。」

  「就在有人作白日夢的時候啊。」

  「哈…哈……哈……我是在想你當姐夫的樣子。」

  「妳再胡說八道我就打你屁股。」ㄚ鴻氣呼呼的說。

  我連忙爬起身坐好。「你怎麼知道我在樹上?」

  「地上都是濕搭搭梅子籽,除了妳還會有誰。」

  「哇,這麼聰明,去當偵探好了。」

  「哼,都快上國中了,還跟個野ㄚ頭一樣。」

  「上國中很不一樣嗎?」我疑惑的問他。

  「上國中就表示你長大了啊。不可以再滿山亂跑,也不可以再爬樹了。」

  「怎麼可能忽然間長大呢?我現在十三歲上國中還不是一樣十三歲,又沒多。」要我不爬樹,那我寧願一輩子都不要長大。

  「笨蛋,等你上了國中就知道了。」

  「你是說上國中就可以像你跟六姊一樣的去約會嗎?」

  「妳最好老老實實的給我認真唸書,敢去約會看我怎麼修理你。」他一邊說還一邊扯著我的頭髮。

  「那你就可以跟六姊約會。」

  「我沒有,我們是在路上遇到的。」ㄚ鴻大聲的說。

  「你們是在約會。」我說完就往樹下跳,「你們跑到我的『鷹巢』約會。」我對樹上大吼就一溜煙的逃走。

  回到家我拿起了日記簿寫下:這一天;我隱約的感覺到自己踩進地雷區。

上午 11:10 2006/1/29.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34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妳小說要結束了
2006/01/29 12:04
嚇壞我了....我想看....完......^^

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束?
2006/01/29 11:46
微風兒~新年快樂~
.人是由無數的矛盾所構成的有機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只是第一個結
2006/01/29 11:45
不是第一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