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不關風與月–Ⅳ
2006/01/27 09:06:23瀏覽266|回應3|推薦8

《開學的第一天》


  過完年,父親帶著我還有七姊、八姊去學校。

  我的第一個學校非常有趣,有一個校長、一個身兼所有主任之職的教務主任、兩個老師和一群工友。有一間校長室、教職員辦公室、音樂教室、保健室就跟倉庫合併。

  我是二年級生,入學時引起很大的騷動,因為我是本校有史以來第一個轉入的轉學生;因為我跟八姊同班,也造成了她不少的困擾。

  由於;我們一到三年級共用一間教室,所以我正好跟八姊同一間教室上課。而ㄚ鴻;他就在隔壁班,他今年五年級,四到六年級共用教室,學生總數三十二人,到我畢業那年,只剩下二十一人。

  「各位同學;我們今年有個新同學,她就是如鳶,你們要多帶她熟悉……」

  「老師。她是狐狸精生的小狐狸精!」老師還沒介紹完,八姊就抗議。

  「如秋,她是你妹妹,怎麼可以……」

  「才不是,我媽媽說他是小狐狸精,是個災星——」

  「對啊,報告老師,我媽媽也告訴我不可以跟他玩——」

  「老師,什麼是狐狸精?」

  「老師,……」

  「老師,……」

  接下來真的很滑稽,整間教室都沸騰起來,簡直是一場混亂的大辯論。我就站再講台上,看著一群陌生人討論著連我都不清楚的身世。

  這時候一個三年級的女生走上來,拉著我的手說:「別理他們,妳跟我來,我彈琴給你聽。」

  她帶著我走出教室,來到音樂教室。

  「可惜學校沒有鋼琴,這首曲子用鋼琴彈奏可好聽了。」

  她彈著風琴,那音樂已經是我所聽過最好聽的了,還有更好聽的嗎?我納悶著。後來我知道那曲子叫做『綠袖子』,我最愛的曲子,長大後我聽過各種不同版本,不同樂器演奏的『綠袖子』,但是都沒有風琴演奏出來的好聽。而今——它已成為絕響,終我一生都不會在聽到了吧。

  「等放假妳來我家,我彈鋼琴給你聽。」她一邊彈一邊說。

  我訝異的看著她。

  「我叫文靈。」

  「哦——如鳶,」我不那麼確定,這名字念起來一點熟悉感都沒有,「我叫如鳶。」我故意大聲的再說一次。我是在告訴我自己嗎?也許是吧。

  「哪個ㄩㄢ?」

  我疑惑的看著她。「哪個ㄩㄢ有差嗎?」

  「哈哈哈,沒,沒差。」她笑著說:「管他是哪個ㄩㄢ,你都是我的好朋友。」

  她好漂亮,我心裡想著。我很高興她當我是好朋友。回家我一定要問父親,我的名字是哪個ㄩㄢ。

上午 08:46 2006/1/27‧寂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620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reen Sleeves
2007/05/07 00:31
 


《綠袖子》(Green Sleeves)
這是一首著名的英國民謠改編的作品,
原來的曲名是「What child is this」。
所謂的「綠袖子」,
據說是十九世紀以前,英國對妓女的別稱。
不過當時的妓女通常只賣笑不賣身,
而且都是因為家境清苦,不得已才下海,
和現代大不相同,
所以才會有歌曲中對妓女如此癡情的男子。
我國古代也曾以「紅袖」
來稱呼風塵女子,和西方可謂相映成趣。

此曲在依莉莎白女王時代已廣為流傳,
相傳是英皇亨利八世所作 (他是位長笛家)。
後來英國作曲家彿漢威廉士在歌劇
「戀愛中的約翰爵士」(Sir John in Love)
第四幕的間奏曲中引用,
並在1934年改編成
「綠袖子幻想曲」 (Fantasia on Green Sleeve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等等
2006/01/27 14:26
.......好了沒?.......等等等.......好了沒?.......等等等........好了沒?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蘇知道............耐心是一種美德..................
2006/01/27 12:45

  市長.........流蘇沒有催妳哦~~.............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真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