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鐵人 vs 葉問
2010/05/03 16:54:28瀏覽722|回應0|推薦5

最近難得的在電影一上映就去看,也很巧的,兩部電影看的都是第二集,一部是鋼鐵人,一部是葉問。

兩部比較起來,其實都是很看的片子,不過,應該都是屬於商業片,不是那種很『思考性』的電影。

先講兩部影片我覺得相近的部份,那就是第二集的動作跟畫面都很精彩,每一個環節都不會讓你有冷場的感覺,鋼鐵人特效作得很炫,葉問武打動作做的很精彩,看的都很過癮。

另外,比起第一集,第二集在鋼鐵人部份我覺得就純粹看動作、看表演,沒有什麼劇情,反正就依照該有的進展去走,只是劇情安排的中間的那些小細節,很幽默,很好笑,搭配特效,你就會很開開心心走出電影院。第一集的鋼鐵人,有點悶,但卻比較有劇情,看起來比較有情節,有起伏,特效少很多,不過,看過之後大概也不想再看第二次。

葉問第二集的劇情說實在的比不上第一集,第一集的劇情有你想不到的鋪陳,但第二集,卻很容易就知道後面的鋪陳方向,像是他要開武館,必須要挑戰其他的師傅,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會打贏;他要挑戰外國人,不用想,他也一定要贏。只是跟鋼鐵人一樣,用一些小細節去豐富這樣的劇情鋪陳,讓你不會覺得無聊,同樣也可以在豐富的武打動作搭配下,開開心心的走出電影院。

如果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鋼鐵人第二集,而葉問則是第一集,如果以後要買DVD,我應該會買葉問第一跟第二集,鋼鐵人,大概就買第二集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399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