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愛戀08
2011/02/17 13:33:22瀏覽329|回應0|推薦0

 夜裡是有點沁涼的,紅色漫步走到城市裡永遠明亮的區域當中閒逛著。

一個櫥窗接著一個,身旁擦身而過多是情侶和準備去喝下一攤的朋友們,她稍稍拉緊薄外套的領口,彷彿這樣子便能抵住獨自一個人的微涼…她看著櫥窗折射的來去光影和自己未施脂粉的一張素臉,什麼時候變成大人了呢?那年鄉下的父母都還在晚上擔心她的外出未歸,那年她剛剛進入社會工作﹔憑著活力和充滿光彩的年輕臉龐,那年她就算吃了一堆垃圾食物也不害怕…現在呢?不再有人管她晚上回不回家、臉上開始需要各種保養品來延緩和遮蓋鬆弛晦暗、隨便吃東西都會囤積在身上無法快速消化…什麼時候變成大人了呢?什麼時候失去了青春呢?什麼時候?

  她搖搖頭咬著唇,低頭衝進一間燈光明亮的店面,必須有些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不然她一定會被愁緒逼到想跳樓。

  一推開玻璃門,迎面而來是大型電視裡的影片正熱烈槍擊著,一排排架子擺著成千的出租影片,紅色知道自己進到了24小時營業的影片出租中心,如果你想躲進另一個世界裡的最好選擇。

一排排高架子隔絕直接的視線製造隱私感,讓每個客人都能放心自在選自己喜好的影片,如果在這樣的夜裡來光臨,就會好像進入一間收集夢境的工廠當中,專門收集沉睡者的夢及幻想,然後出租給睡不著的人。

  紅色看了一眼大螢幕當中的廝殺畫面,然後像其他人一樣安靜地沒入層層高架子當中,毫無意識的在架上拿起一片片連名字都看不懂的外語片再放回去,這樣子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直到她感覺身旁有個陌生視線傳來…紅色連頭都沒抬,不悅的挪了一下身子,那視線似乎仍然沒意思要移走,紅色便走開繞到架子另一面繼續毫無目的的選片子,沒想到那個視線竟然跟過來,甚至還知道她的名字。

『紅色?我不知道女孩子也會喜歡看“老師我要”?』

紅色睜大眼睛轉頭看著說話的高挑男人,但是當發現自己手上抓著的影片時卻更驚訝了,她急忙將封面上出現穿學生服卻劈大腿動作猥褻女人的韓國情色片放回架上,然後才回神定睛看著喊她的男人。

  男人的笑容帶點俏皮,但大部分是狹路相逢的開心以及溫柔。

『威利?』紅色認出來是之前見過幾次的朋友。

『怎麼了?這麼晚還在這裡傻傻的選片,睡不著嗎?』

『嗯…』紅色把亂髮往後梳了一下,對著穿著整齊的男人笑了笑:『你…還沒下班嗎?不會吧?』

威利微笑著把領帶弄鬆:『剛剛加完班,你知道我們這行都是這樣的,客戶說急件,三天不睡也得趕出來。』

紅色想起來威利是遠方的同事,她是因為遠方才和威利見過幾次,是一個不太多話的好性子男人。

『嗯…』因為威利而觸及心裡念著的遠方,紅色又開始顯的落寞起來。

『妳有選到想看的片子嗎?我倒是有選了幾部來不及去電影院看的好片子,要不要一起看?呵…我是說,我反正今晚也不想睡了,妳可以一起到我家去看,效果應該挺不錯的。』

威利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急著補充:『我是說就在我家客廳而已,妳不介意的話…當然如果妳覺得不好也沒關係的。』

『………』

紅色盯著威利,這時她才發覺威利其實是個長相還不錯的男人。

『我這樣好像唐突了一點?』威利騷著頭髮,表情充滿不好意思,看起來有點傻氣。

威利對音響視訊的東西很有興趣,賺的錢大部分都花在裝置家裡的視聽室並且樂此不疲,他們以前總會邀著一整群朋友到威利家看影片,當時她都將眼神放在遠方身上,即使威利對她有好感也是忽略著…畢竟威利小她幾歲,一直以來她都覺得威利只是個溫柔好客的小朋友。

『妳不高興了嗎?我真的沒其他意思的,只是想如果一個人看片子也滿寂寞的。』

『好。』紅色簡單的答應。

『啊?』

『我想吃爆米花和茶葉蛋,我們可以順路去便利商店嗎?』紅色笑著。

威利原以為她會拒絕,突然有點愣住。

『走吧。』紅色主動挽起威利的手臂,透過襯衫傳來一陣男性特有的體質溫熱。

『你要好好招待我喔,因為遠方已經去了遠方…』

『當然。』威利若有所思的看著她,彷彿能了解紅色的愁弱而溫柔回答:『AS YOUR WISH…MY LADY…』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89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