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愛戀05
2011/02/10 12:58:44瀏覽294|回應0|推薦1

  紅色一面哭泣一面奔回家裡,與其說是”家”其實也不過就是紅色到都市工作後所租下來的一間小房間,但是紅色喜歡歸屬感,她將每一次租賃的小房間都佈置成她的心靈寄物櫃,擁擠卻溫馨,像是讓她眼淚擦個不停的電影票根、路上撿到剩下半顆心的鑰匙圈、買下第一雙高跟鞋的收據、發現超好吃可頌和義大利麵的小餐廳名片…等,每件讓她感動的事物,她都會像海狸一樣將所有可以帶走的都啣回家,漸漸地在房間角落築成回憶的水壩,但是當她在都市工作的越久她就因為回憶的累積膨脹而需要遷移,每一次遷移她卻又矛盾的需要遺留或是棄置掉某一部份的收藏品…收集和遺棄,她像是儀式般的每隔一段時間便交替進行著,太多東西她想帶走,只可惜唯有拋棄舊回憶才能容的下新情緒,就如同感情這東西,唯有學會遺忘才能融入新戀情,否則都只是虛假。

  紅色捲在床邊直到自己的哽咽慢慢平息,這時候她突然搞不清楚自己的眼淚到底是為了遠方就要離開而傷心,還是為著自己衝動的告白而感覺羞愧?於是她揉揉眼睛,坐直身體,眼睛盯住裝著手機的包包。

『也許,他就會來電話了…』紅色喃喃自語:『也許,他就會說,紅色,雖然有點慢了,但是我也喜歡妳,或是說…』

眼淚又再度在紅色的眼眶間跳起旋轉芭蕾舞。

『紅色,我從來不曾…』

房門邊一把聲音突然竄出來接口:『我從來不曾對妳有過任何感覺,請別再騷擾我,我們別再聯絡了。』

紅色轉頭看著倚在門邊,雙手抱胸並直盯著她的高挑女子,然後像個小孩子似的啞著嗓子叫:『綠川!』

  綠川挑著眉毛看一眼紅色,直接丟了一整盒面紙到她腿上冷冷的說:『妳跟他說了?不是打算就照這樣純粹只當朋友下去的嗎?』

『噗!』紅色用力渻著鼻子嗚咽地說:『再不說也沒機會了,他要去美國,搞不好會在那裡找工作不回來。』

『所以妳就忍不住告白,然後又哭著回家等他的電話?妳這是哪門子青春愛情大悲劇呀?!都29歲了耶,怎麼還把自己的感情搞的像小女生一樣?』

『綠川!』紅色又癟了嘴要哭起來。

穿著運動裝的綠川彎腰撿起紅色丟在地上的綴花提包,直接將手機取出來並關閉電源,然後嘆口氣和紅色一樣坐到床邊:『別等,紅色,因為妳最…』

『最想要的永遠等不到,只能去追求或是選擇放棄。』紅色接著說,像是她和綠川兩早就對過了好幾次的台詞一般。

『可是對他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作不到,每次聽見他的聲音或是看見他的臉我就是沒辦法思考。只能任由他…』

『決定妳的愛情?他就是這樣壞的,紅色,他就是那種故意不表態然後懸著每個女孩子的心,讓每個女人都像是待寵妾室般的圍繞著,他可以充分享受佔有卻不被獨佔,愛妳不愛、要妳不要、妳要不要、妳愛不愛…主控權完全都在他的手上,這種人完全自私到極點,根本就不值得妳為他流眼淚!』

紅色低著頭:『綠川,我懂…這個我們已經談過很多次了。』

『呼…』綠川吐了口氣溫柔的接著說:『別理他了,妳只不過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而感覺傷心,有天絕對會後悔自己為何要浪費時間迷戀著一個如此自私的男人,他要去美國就任他去吧,妳反而能利用這沒有他的時空充分思考你們之間的平衡點,如果有緣分就算是北極你們都還是會再見到面的,到時候妳應該就能清楚知道自己愛的是他,還是愛著那份得不到他的感覺。』

  紅色安靜的點點頭,她看著綠川的堅強側臉感覺心裡好穩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87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