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愛戀00
2011/01/24 17:06:12瀏覽418|回應0|推薦1

  紅色愛戀是小中在2003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自從它確定出版的那一天開始,小中就讓它在網路上消失了,這是尊重出版社的作法,也因為如此,完整看過這故事的大概也只有我那幾位幫忙寫序的好友、編輯、文字pub的朋友和買書的人...這本書絕版很久,出版商也停止出版作業了,我也不知道該到哪裡才能再找到這本書,剩下的應該都送去當廢紙燒了,前陣子突然從書架上把它拿了下來,很奇怪的是,和我很親近的人都不太喜歡閱讀我的作品(包刮我的母親、兄弟姐妹和曾經的情人),他們都知道我會寫些小東西,卻從來沒見過他們讀或給我什麼建議....可能是我總活生生的站在他們眼前,吃喝拉撒,很難從這樣真實的女人身上看見什麼藝文氣息,所以他們幾乎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想時空轉換,或許我自己重新看這作品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決定把它再度放上網路,大家跟著我一起回溫,但不要跟我太親近,免得不再看我其他的作品。

------------以下是我當時完稿時的心情-------------

總算在2003年過年前寫完這篇小說。

算是這年給自己的一個總結,小中這年來都在忙著工作,完整生產出來的只有一兩篇隨筆,沒寫東西的日子很難熬,可是沒飯吃也滿難熬的…。

長篇小說不是小中所擅長的,可是個性使然偏不想讓東西就這樣沒結束的放著,所以在業績慘兮兮的年底還是硬著脾氣將它寫完。

愛情小說更不是小中所擅長的,但是就想著,反正現在怕極了真的去談戀愛,所以在紙上練一練應該也沒啥問題。

這篇小說在網上貼文的時期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人在看,只是埋著頭打打打,把自己想要的故事情節打出來,完成這天,我反而感到寂寞了…。

這故事裡頭沒有一個人是真實的,如果你想問的話。

不過他們多少夾雜了一些我對所認識的人們的某一部份記憶。

這故事裡我最喜歡威利,如果你也想問的話,也許我將自己喜歡的男人形象都投射到他身上去了,畢竟現實中要找到這麼棒的男人並不容易,所以我確定小說這玩意兒不論是看的或是寫的人,都絕對可以從中獲得某一小部份的滿足感。

和Norah Jones的巧合也很玄,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在我剛寫到那段時突然想用come away with me這首歌來穿插期間,然後我就上網找歌詞,才剛被Norah Jones的網站感動到不行(實在太美了…http://www.bluenote.ca/norah_jones/index.asp)
竟然就馬上聽見收音機播放出這首歌來,說真的,著實嚇到我手心出汗,因為我和電台DJ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卻突然靈犀一通的決定在台語歌之後放這首…所以當場我在椅子上跳了好幾下之後,便決定一定得把這篇小說寫完。

現在終於寫完了,也有機會將它出版,在這個趨暖的季節裡送個禮物給每位看我文章的朋友,謝謝你們陪我的這一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8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