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愛戀02
2011/01/25 14:46:23瀏覽313|回應0|推薦3

第二話 那個想要第二個女人的男人

  『紅色,妳遲到了喔…』手機裡傳來未來的聲音,很溫柔,叫人感覺危險的溫柔。

她轉頭瞟了一眼被大卸八塊的機車,聲音懶懶地:『抱歉,王先生,我正想要撥電話給您,我的機車掛掉了現在正在修理。』

『妳還好吧?紅色…我是說妳沒什麼意外吧?需不需要我去幫忙?載妳過來什麼的?』

他的聲音從手機中聽起來就像是個陷在熱戀當中又擔心女友掉根毛的傢伙,天曉得在一天當中他會對多少人說相同的話。

『王先生,我這邊沒問題,機車馬上就會修好了,您的報表半小時後到。』
紅色刻意生冷並保持彷彿兩岸的距離回答未來。

  未來是個結了婚的高階主管,不,實際上是老闆,只不過現在的老闆早已經聰明到不叫自己董事長,通常會留個經理什麼的職稱,然後最高職位是給那種準備隨時公司有危機時跳出來當肉墊的老婆大人,萬一違法出狀況,真正的老闆才能有時間從容想辦法解決危機,最後才是解救老婆,總之,這時機就是有一堆老闆不喜歡當負責人,因為他們總是不太負責任。

  未來和多數有錢的老闆同一個模樣,不過如果比黑他算白、比白他略帶黃、比灰他就第一名,因為他總喜歡把自己弄得很迷離,對誰好像都最好,對誰也都不是最好,標準的灰階人種,包括他總是一身灰黑色的Agnes B。這種人不好不壞(即使壞妳也抓不到他的尾巴),所以紅色總是對他保持某種不可侵犯的距離,面對兩人間任何公事上的處理會盡力,私下的邀約紅色則相當謹慎。

這樣說來紅色該是唯一一位,能在一個完全懂得穿著、品味超凡、感覺相當體貼溫柔、溝通能力超強、有幽默感…的成熟完美男人面前保持冷靜的女人囉?

其實,連紅色自己都對這件事感到不確定。

  這種感覺讓紅色異常的神經質,所以當她越感覺自己退守防線,她就越冷漠,然而不懂為什麼,或許未來覺得紅色的冷漠讓他放心,他反而越願意向紅色示好,像是一種遊戲,你進我退,任何故事都是這樣進行著,也就這樣結束了,不管道德不道德,這殘酷世界似乎都只為了一次又一次男歡女愛、追逐著、征服著和被征服著…而存在。

  這天紅色的情緒已經快要爆炸了,但是仍然得表情正常的去送文件,除非她不想要這份安穩的工作並且忽略自己正值婚姻渴望期,很痛苦,但紅色已經處在這樣的情緒當中一整年,想要的男人說她想太多了,不能要的男人卻整天對著她示好。

『紅色,妳慢慢來,我下午都會在公司等妳,別緊張,嗯?』

『嗤…』紅色稍微吸了一下鼻子:『我沒緊張,你等的應該是資料吧?我就到了,再見。』

『好吧,那妳小心一些,要知道妳是你們全公司裡我最喜歡的業務人員,換了別人我都沒辦法溝通的,加油喔!』

『嘟…』未來話還沒說完紅色就直接關掉通話,她皺著眉頭心想:『這該死的男人,老是喜歡用溫柔來逞罰別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82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