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tchen daughtor by 陳彩芬
2010/02/20 14:37:20瀏覽746|回應0|推薦5

Hi dear,
 
Here's my newest article at World Journal.
Sharing with you.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6404986/article-%E5%A5%B3%E5%85%92%E9%80%B2%E5%BB%9A%E6%88%BF?instance=wjbk3

 
I appreciate your kind encourage my writing by posting on your blog. It's really my pleasure though.
 
 
Kelly

信手粘來即是佳作

俯拾點滴生活

串成溫暖

流過每個在遠方的好友

祝福裡有著更多的讚嘆與歡悅

女兒進廚房
陳彩芬
February 19, 2010 12:00 AM | 1032 觀看次數 | 9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視訊裡,女兒興高采烈地誇耀,自己煮的麻油雞麵線終於成功了,朋友吃後,莫不翹指稱讚,這是她的第三次試驗。

女兒還沒上大學之前,在家連瓦斯爐要怎麼開,都不曉得,更別說燒開水、下水餃和煎雞蛋了。到了大二,可以不必買學校昂貴的Meal Plan,她決定住在有廚房的學校公寓,這麼一來,吃的問題得自己多想想辦法了,我看這小妞終於得學著怎麼開火,不擅廚藝的我,冷眼旁觀,看她變出什麼花樣。

出乎意料的是,人在異鄉為填飽肚子,潛力可以無窮,她努力學作菜,從煮出一鍋石頭般的米飯、煎十個雞蛋才嘗到不帶殼的荷包蛋,到後來的滑蛋蝦仁、咖哩雞、韓國泡菜蛋炒飯,居然都有模有樣,每每有成功的作品,便拍照寄給爸媽欣賞,更不忘調侃我一番,說她這個新手比得上我這個當了20年的老媽,事實如此,我只好認了!

她與身為美食高手的姑姑,擦出不少火花,拜了不少手藝,一道麻油雞麵線,前兩次皆功敗垂成,難吃到無以下嚥,摸索改進後,第三次已端得上桌,款待曾幫過她忙的同學,大家都說好吃極了,增添她更多信心。

美食佳餚既能填飽自己,又能作為社交禮儀,舉凡Potluck或同學間的禮尚往來,她都樂於以美食作為犒賞回禮。這期間,她更意外地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並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應對禮節,有些人上門會帶著精緻可口的蛋糕甜點,有的帶上一盒精緻巧克力,有的還會報以正式大餐作為回禮,有的則兩手空空上門,吃完拍拍屁股走人。

碰上這種情況,女兒會來跟我嘀咕幾句不滿,我趁機曉以大義,告訴她每個人皆來自不同的環境背景,思想行為相異,莫因小事而否定一個人,應學習以其為鏡,檢視自我,並學習以欣賞與感恩的心,來看待身邊的人事物。聰明乖巧的她,會回說:「喔,知道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78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