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tion love shared by 陳彩芬
2010/02/16 12:07:55瀏覽668|回應0|推薦2

Hi Funny,
 
Happy Year of the Tiger!
 
這是我在【北美世界日報】上最新的文章,與妳分享。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6215040/article-%E7%94%B7%E4%BA%BA%E6%9C%89%E9%9D%A2%E5%AD%90?instance=wjbk3

男人有面子
米力
February 13, 2010 12:00 AM | 4977 觀看次數 | 122  |  | 
一次宴席上,與幾位來自歐洲的客人共餐,幾個男人聊到相貌,大家紛紛讚美老公外表年輕,保養得宜,完全看不出年過半百,我心裡暗笑,使了個眼色,想必他心知肚明。

老公崇尚自然、個性陽剛,是個不太關注外貌的人,以前完全不用保養品,風刀霜劍、天乾物燥,他連護唇膏都懶得擦,我這個當老婆的,只關心過他的肚皮,至於臉皮,那是各人自掃門前雪。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的毛孔大得像鼻孔,嘴唇兩片像乾扁四季豆,魚尾紋似網散在眼角,讓人看不下去。

於是,拿起我珍貴的保養品,勸他也照顧自己的門面,不料他是左手拿、右手放,只應了一聲,根本不放在心上。

他的面子,說來也算是我的面子,只好動手為他服務了。化妝水、眼霜、精華液和日晚霜,一個也沒放過地往上抹,幾周後,他發現鏡中的自己,居然比以前「嫩」了許多。30年來的這一刻,他終於體會到過往眼中的「浪費時間」,老婆每天早晚塗抹的苦心是為哪樁了。

經過自身體驗後,方能感同身受。嘗到保養甜頭,面子意識抬頭,他要求我也幫他準備一套,如今,床頭邊從頭到腳的保養品,一應俱全,他每天堅持不懈,卓有成效。

曾有同齡人投以艷羨目光,還引來年輕妹妹對他甜言蜜語,我這番好心,不知是對是錯,頗有「閨中老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危樓,忽見君頭楊柳色,悔叫夫婿用面膜」之感觸,我似乎把自己推向了尷尬處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7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