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弧菌
2015/11/04 20:03:59瀏覽162|回應0|推薦8

   認識斯汀26年,嫁給相戀6年的另一半,10 年間沒有生育,為了生個愛情結晶,試過所有中西藥,最後以嘗試做兩次試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產下一子。然而也帶給她後遺症,腎臟病與B肝。

   服藥16年,最近因為高燒拉肚子,到家裡附近的小兒科看診,雖告知腎臟有問題,請醫師小心用藥,服藥後,腳水腫,送醫院打抗生素,好不容易出院,參加朋友喜宴,用餐中吃了龍蝦冷盤,晚上腳開始紅腫,送急診沒被檢查出是海洋弧菌,隔日已起水泡,成潰爛現象,臨時轉入手術房做清創手術。

   回首這些日子來,為孩子犧牲身體,也受盡精神折磨,深愛的另一半竟發現有了外遇對象,為了維護另一半的形象,總自己選擇自我煎熬。

   在手術房的麗絲,希望能再奮力一搏,走出生命的魔考。

   也欣慰看見她深愛的老公與家人,也守著她,守著陽光在急診室。

   從11月3 日起,77天的守候,走過10次清創,病情已引發

3/4肝功能退化,沒胃口,為增強她體力,須以鼻胃管餵食,導致吸入性肺炎,選擇氣切以避免再度感染,腹水腫,排尿困難,又因血便,怕不易清創,裝排便管,目前取大腿與腹部肌肉做植皮,如果身體況可以,估再做2次清創,雖然海洋弧菌已控制,院內感染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與鮑氏不動桿菌仍須面對。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日子,讓麗絲想簽放棄治療,然而家人的不捨讓她不能為自己定生死。

    希望大家繼續為她集氣,人間活菩薩、大勇悍,以血肉切膚之痛,教我們珍惜人生。 

    105年1月6日妳終於揮一揮衣袖離開所有罣礙,一生為愛犧牲奉獻,畫下最美驚嘆號!

相關閱讀: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106/18.htm

http://www.chimei.org.tw/main/cmh_department/55900/5900-4-10.htm

不過吃個海鮮 怎麼會差點少兩條腿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27/761734/?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51227%2F761734%2F

罕見!婦人吃海鮮 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差點截肢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473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489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