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rlin (written by tutu)
2009/10/08 12:35:48瀏覽1121|回應1|推薦2
柏林記事

http://udn.com/NEWS/READING/X5/5181739.shtml

來德國幾個月,人家問起最深刻的印象,我毫不猶疑的回答:德國人走路的樣子。我最喜歡看德國人走路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彷彿是一隻充滿信心的公雞,一棵崢嶸的黑橡樹,又好像是一株挺拔的白樺,讓我也毫不自覺的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阿莊個子不高,剛來德國,每天回到家就喊脖子痠痛,說他真羨慕湖上頭頸伸縮自如的天鵝啊!原以為電腦桌前坐太久,或者椅子高度不對,幾個星期後才發現,他每天跟德國科學家在一塊搭電梯,一齊上餐廳吃飯,不時討論研究,大部分時間,他都伸長脖子仰望這群身高將近一百九十公分的德國朋友。

有天,跟正在柏林訪問的日本哲學家談起德國經驗,他仰頭大笑,一面摸著痠痛的後頸部,沒想到居然有人與他有同樣的困擾。站在一旁研究藝術史的夫人補充了一句:「不只這個啊!我們還常常參觀老教堂,得直著頸子仰望巨大雄偉的建築……」

六月的一個午後,躺臥在無憂宮園林水草岸邊,法國梧桐樹下,幾隻天鵝野鴨悠游小溪,林間濃郁甜美的德國茉莉花撲鼻。我對女兒說,如果是花,我不願是深山的幽蘭,而是無憂宮庭園盛開的茉莉花。回家路上,菩提花紛紛落滿髮茨……當晚竟然夢見走入巨人國,高聳的人影在我的眼前晃動,我自在自如地穿梭其間。這是一個美麗的夢遊,睡醒後,我曉得我已進入德國的夢境了。

【2009/10/07 聯合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388064

 回應文章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soft soul
2009/10/08 12:38

thank you, dear

with your wings

we can fly softly into the pretty parad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