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8成名在望
2018/03/23 05:06:20瀏覽1055|回應0|推薦15


我已成名在望 姑娘請妳等我吧
假如有一天我成功了而妳還未嫁人
我將回到妳身邊當我衣錦還鄉
將與妳共度一生我不會讓妳空等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
轉眼歲月卻匆匆不饒人


我已成名在望 爹娘不要對我失望啊
假如有一天我功成名就而你們仍倚門望
我一定會立刻回家孝順你們並告慰祖先
我已衣錦還鄉~請等我衣錦還鄉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
轉眼爹娘怎已白髮蒼蒼

 
*衣錦還鄉我終於衣錦還鄉
站在香火繚繞的靜靜廳堂
面對小時候牆上貼的獎狀
"聰明意志又堅定"大家都說
"這個小孩長大一定不平凡"
我在夢裡終於衣錦還鄉
卻沒人看見我衣錦還鄉
除了歲月的斑駁與空蕩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除了我 誰也看不見
我以為我已成名在望
而我的愛人早已不知去向
舉目只有滿眼蒼桑與陌生的情感
縱然我衣錦還鄉那又怎麼樣
就算我衣錦還鄉
擁抱的卻只是生命的無涯之憾
 

------


我已成名在望 姑娘不是我不回故鄉
我像是找不到路小孩流浪在外
是命運總讓我夢想無法實現
只有無止盡的孤獨卻沒有衣錦還鄉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
轉眼黃泉路上一步一步好孤單

我已成名在望 爹娘請不要對我牽掛
虛名負我而我一生又負多少人
浮生若夢啊我夢醒在黃泉路上
我終於衣錦還鄉 像孤魂野鬼飄飄蕩蕩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
轉眼黃泉路上尋爹娘


*衣錦還鄉我終於衣錦還鄉
站在香火繚繞的靜靜廳堂
面對小時候牆上貼的獎狀
"如果你有愛人朋友弟兄或孩子
請告訴他們千萬別像這個人一樣"
我在夢裡終於衣錦還鄉
卻沒有人在乎我衣錦還鄉
除了外表好看
朋友兄弟早變陌生的情感

 
四十年來~我走了多遠 除了我 誰也看不見
我總以為我已經成名在望
人生如夢啊我夢醒在黃泉路上
一步一步我走的好孤單
縱然我衣錦還鄉那又怎麼樣
就算我衣錦還鄉
擁抱的卻是生命的無涯之憾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75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