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吃Baguette了嗎?
2007/01/24 07:52:29瀏覽3903|回應12|推薦39

1/23/2007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生活健康 / 貼心下午茶 1/26/2007

Baguette , 唸作 [ ba-get ] ,(越南話叫做Banh Mi) 就是我們熟悉的長條狀法國麵包,受到法國殖民越南後的文化影響,造就越式三明治特殊的風味,近來在南加州的街頭捲起一陣旋風。

最大的兩家連鎖店是 Mr. BaguetteLee's Sandwiches , 這兩家越式三明治店顛覆了傳統上對越南餐館的印象, 有整潔明亮如星巴客咖啡的用餐區、自動化現烤麵包的機器、透明玻璃廚房、乾淨的洗手間,有的店甚至還有電腦可供上網,大螢幕電視以及得來速 (drive through) 點餐服務呢!

越式三明治的材料其實很簡單:法國麵包夾上醃漬過的紅白蘿蔔絲、香菜一根、青辣椒兩片、少許雞肉或烤肉或凍肉或叉燒而已,但是組合在一起味道很不錯,價錢只有 $2.2 元一份,和 Subway 三明治動輒 6 元以上,實在是物美價廉,再加上清淡不油膩,又可以比美式三明治放置久一些 ( 不容易 soggy) ,很多顧客都是吃完一份又外帶數份。

除了越式三明治外還有可頌三明治可供選擇,可頌麵包也是店裡自己烤的,與市面上其他的可頌麵包比起來,份量大多了且不油膩,一份足足可以讓人從中午撐到晚餐時分中間不用想吃零食 ( 美國住久了的人尚且如此,台灣的美眉們鐵定得兩人吃一份的了 ) ,一份的價錢是 $3.7 元。便宜吧!

越南咖啡香又濃,也是深受眾人歡迎的長紅項目之一, Lee’s Sandwiches 還有出售半加侖包裝,讓咖啡愛好者回家慢慢享用。 Mikimoto 媽咪的三腳貓喝咖啡功力,喝完一杯後心臟砰砰跳,半天不敢拿菜刀,不過那杯咖啡真的比 星巴客的好喝多了。

我們去的第一家店不讓照相,第二家店的用餐區大的像大學校園裡的 cafeteria ,還有冰淇淋、熱的甜點等,下次再吃囉。

網路上對這兩個連鎖店的討論是方興未艾,各有擁護者。其實不論是 Mr. Baguette 或 Lee’s Sandwiches ,我們都很樂見 Baguette 能走出小西貢,踏入越華社區,希望最終能打進主流社會 ( 開店速度頗快,現在已經推進到中西部的德州、奧克拉荷馬州了 ) ,但也希望它的命運比波霸奶茶好些,主流社會對它的注意不會在芭芭拉華特絲喝過一口後就無疾而終。

部分照片取自Lee's Sandwiches網站
謝謝Dennis叔叔的引薦,他是LA生活小百科兼網路報馬仔,長得酷似伍思凱,可惜死會了。


延伸閱讀:

LA Weekly 美食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6797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客--漢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兩家都吃過
2007/03/08 09:48
看到拍出那麼鮮豔的三明治照片,都要流口水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在華人眾多柔似蜜市山谷大道上有這兩家越南法式三明治店,我都光顧過,味道也都不錯,LEE'S給人較乾淨明亮的印象。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更便宜的
2007/02/03 02:03
在聖荷西州大旁的越南小店裡,賣的三明治一個一元,在北大華的商場內有一家華人糕餅店也有賣越南三明治,一個一塊半,可能因為這些都不是連鎖店,成本低,所以價格也能壓低吧,可是都很好吃哦....最喜歡吃有pate在內的三明治.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舊金山
2007/01/29 10:30

在舊金山,中國城裡的小巴黎價錢更為便宜兩元一個.而越南區裡的"小西貢"三明治店是天天需要排隊的盛況,店面既傳統又窄小.人都要站到外面來排隊呢.其實我頗上癮,因為便宜又好吃.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入選貼心下午茶< 幫你貼進來>
2007/01/28 10:10
Dear Mikimoto 媽咪: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你吃Baguette了嗎?」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7/01/26 09:03
妳的介紹 又詳細又有趣   真高興發現了這裡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式法國麵包
2007/01/26 04:05
是我很喜歡的食物, 但我偏好傳統越南店做的, 因為麵包較大而且比較香(個人觀感)

我們家附近也有一家Lee's Sandwiches, 吃過一兩次, 還不錯吃, 只是有些硬 compare to what we have in San Jose downtown. 但它的料是不分上下的. 加了青辣椒更夠味喔!! :-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吃過
2007/01/26 00:09

我在越南吃過最正宗的庶民小吃版,一位婦人推車在飯店前賣。

好吃極了。我捨不得一口氣吃完,留了一大半,結果要再吃時,已被螞蟻大軍佔領,我流著口水,欲哭無淚。



厝邊又來了
顧人怨?
2007/01/25 12:53

原來你的文章有一類叫顧人怨...

難怪上面要有那個木馬人。


Daddy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但是.......
2007/01/24 21:02

2005年在日本愛知萬國博覽會吃過一次,真的是哎喲偎呀.......

還是台灣的燒餅夾蛋好吃多了~~


士為知己者死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嚐了
2007/01/24 09:28

那酸甜的蘿蔔絲, 還有那香菜的味道, 的確好特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