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惠的演出
2010/11/20 23:51:16瀏覽235|回應0|推薦3

晚上去看智惠的演出,看完之後其實有點生氣!
智惠的戲份怎麼這麼少呀!
總覺得有種人才被埋沒的感覺,
我很喜歡看智惠演戲,今晚讓我很不過癮,
 
今晚我也看到另一群愛演戲的戲胞們,
他們第一次演戲,看見他們的熱情與臉上的表情,
我知道演戲這件事,又再發揮迷人的魔力,
讓我好想發名片給他們,約他們一起演戲,
後來我發現,我好像沒有名片這種東西,
 
我還有看到幾個點,跟大家分享,
 
有一幕,女主角被所有人欺負,已經要像丁丁演女兒被爸爸打八掌一樣,快哭了,整齣戲最催淚的地方,想不到背景音樂太大聲,而且是耳熟能詳的催淚情歌,我發現,如果我落淚,是因為歌的關係,不是人,人已經弱掉了,這樣不好,因為焦點被模糊了,
 
會後有一個討論會,有一個觀眾是老師,他希望戲裡的老師可以不要丟學生的爛成績單,正常的老師不會也不敢這麼做,而且會破壞老師的形象,
我倒是持相反意見,

劇中的老師會這麼做,是為了鋪成每一個人都在跟女主角作對,延伸出女主角的苦命感,如果老師對每一個學生都有如慈母一般,這齣戲應該要改名叫做,老師我愛你,

一齣戲不應該以觀眾的意見為方向,而是遵從導演本身的想法,合則喜,不合則散,一個好想法,一定還是會有人不喜歡,像我覺得如果因此改劇本,戲的張力一定會減少,雖然多了合理性,而合理後,一齣戲總是變得乏善可陳,

最後,很高興智惠約我去看戲,也很意外演了一下,雖然我有點害羞,百般不願意上場,但是想到勞房需要有人站出來宣傳一下,我鼓起勇氣,陪演了一下,還好效果不錯,沒給勞友們丟臉,
 
超想發名片給那些新戲胞,告訴他們B1勞房也很好玩的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46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