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聊的話題
2024/03/17 10:09:47瀏覽99|回應0|推薦2

Y問我,有沒有在車上跟那兩個點工聊天,我說有啊,不然氣氛多尷尬。

一旁的蔡隊長接著問~你應該沒有跟他們聊到,一個禮拜後就要他們離開吧。

我怎麼可能跟他們聊這個。我說。

就怕你這個藥耙子不小心說出口。蔡隊長毫不忌諱地跟我說。

(蔡隊長講話真讓人不舒服,很容易讓我停止跟他繼續對話)

由於他們還有利用價值,所以蔡隊長願意續留他們一個禮拜,等其他點工會了他們的工作,就馬上取代他們,因為我們不需要一個會突然失蹤或是一個看起來讓人操心的專職人員。

我們都清楚,如果讓他們知道自己即將被炒魷魚,工作態度一定會轉變,甚至可能隔天就不來,這樣會造成工作上很大的困擾。

我在車上是非常關心地跟他們講述,只要他們好好做,別讓人擔心,基本上就沒人能取代他們。

天助自助者,他們好好做還有機會留下來,如果又讓人擔心,被炒魷魚也是自找。

我該說的話都說了,也對得起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8040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