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人之心不可無
2024/02/10 08:06:25瀏覽112|回應0|推薦2

這是龍年即將開始,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

春假前一天,蔡隊長指派我去確保工程進度。

到了現場,我看見擔心趕不上進度的點工工頭已經無法控制情緒,並與其他點工有了激烈口角,於是我要工頭歸隊,由我親自指揮與負責並安撫大家急躁的心情。

因為我是公司的員工,而工頭只是公司請的點工,他不得不同意我的決定,而他也開始一意孤行,只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事後,我跟他說,如果還要跟我們一起工作,請有團隊精神。

後來工頭私下去向蔡隊長指控我剝奪他的指揮權,讓進度落後,由於他看不慣我的指揮調度,所以才選擇自己獨幹,不要成為落後進度的幫兇。

也要蔡隊長做出選擇,到底還要不要他繼續帶領其他點工。

蔡隊長在群組貼出工頭對我的指控,希望誰能說明。

如果是別人,我會主動說明。

如果是蔡隊長,他想怎麼想就怎麼想。

蔡隊長和點工工頭都是屬於本位主義與掌控欲強的人。

我做事無愧於心,不怕任何指控,我也不想解釋,因為跟不理性的人溝通毫無意義。

一切就讓蔡隊長去處理,我不想多說什麼。

另一方面,我是公司的正式員工,有負責人的授權,看點工工頭情緒失控,造成全體點工都只想做到今天,年後集體離職,我不立即反應,強勢剝奪工頭的指揮權,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點工們既辛苦工作,又要承受工頭的言語暴力一整天嗎?我無法接受這種情形。

老實說,我希望蔡隊長看輕我,不要站在我這邊,把工作都交給別人負責,這樣我就不用繼續承接那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無論年後結果如何,我希望工頭能像他自己說出的承諾,陪他們一起做到今天,不要跟別人說一套,自己做又一套。

#工程如期完成讓我底氣足夠

#我不需要沒有團隊精神的人

#同事希望我工作不要太認真

#淳淳擔心我被工頭挾怨攻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8032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