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願李前總統往生天國!
2020/07/31 15:07:17瀏覽182|回應0|推薦0

李前總統往生的新聞以及過往的恩怨情仇等,佔據了這兩天的媒體。對於他老人家,雖未曾謀面,但自知道有此人以來,總是感覺他的存在,忽然不存在於世,卻有點悵然的Fu…在此祈願他老人家往生天國,一切吉祥。

他往生前後的新聞,我都有特別注意,引我一點羨慕、一點不解還有一點激勵:

  1. 記得先父也是在醫院往生,大約往生時前半個小時,才接獲醫院通知,速往醫院,但還是遲了,無法握著他的手送他老人家最後一程。然而據我對報載的理解,似乎李前總統在往生前似乎留有充裕的時間一一與蔡總統等人及親友告別以及最後的隨侍在側,真的很羨慕。難道就連生離死別都有那百姓與偉人之分?真的很羨慕。 
  2. 李前總統往生後,有人緬懷,有人慶賀,有人歌功,有人數落。但很多名人等都說交給歷史評判或歷史自有評價,對此論點,我深不以為然,我認為是空話一句,不知所謂。我認為往後的年代,對於李前總統的評價各有時代的評斷,往後年代若過得好,就對李評價高;往後年代若過得不好,那麼就會歸責於李。若是蝴蝶效應一直是存在著,那麼人類社會演變至今,每一位曾經存在過的古人甚至萬般眾生,在世的所作所為,都對人類社會現況具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就如同積木一般,每個眾生都是現況底下的一塊積木,差別只是大塊或者是小如細菌般。此外,從另一個邏輯來說,所謂的蓋棺論定,只有外星人才知道,而且必須要等到人類社會完全GG後,才能有所謂的「論定」,否則都是空話,因為人類社會一直在演變進化著!因此,歷史有辦法評判嗎?,我實在不解
  3. 在媒體上看到李前總統的夫人現狀以及李前總統或往家庭生活的點滴,更深信與堅固我對佛法的了解,人生真的如夢如幻,再怎麼用力抓、再怎麼喜怒哀樂,唉!都是幻化!何苦來哉!這兩天,我常在想,有一天我像先父或李前總統一樣倒臥在醫院病床時,最後一刻還是得一個人的時候,我還是會害怕!因此,我激勵我自己,鞭策我自己,我必須加緊時間醒覺過來!體驗到真我的存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cheng99&aid=14618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