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了自己贏了世界又如何?
2017/12/30 13:16:49瀏覽538|回應0|推薦12

L:牛,你怎在這裡兀著偷懶?

 

牛:我正在耕田。

 

L:這樣呆著沒做甚麼也能叫耕田?

   你跟其他牛耕的田有甚麼不同?

 

牛:我耕的是春夏秋冬、悲歡離合、過往煙雲的心田。

    而一般牛耕的是,五臟六腑三餐溫飽、七情六慾。

 

L:我這槁木死灰的心田耕得起來嗎?

 

牛:你必須用一生所受的誹謗、委屈、逼迫的糞土肥沃心田,就能讓樹發芽茁壯結果子。

    但重要的是「放下」才能肥沃土地,若不放下這些糞土做肥料,會把你自己身體弄得又臭又髒。

 

L:槁木死灰,我意為對外界是非言語清虛寂靜、無動於衷「獨善其身」,就像你腳下石頭見慣了生死別離,這如何能死灰復燃開花結果?

 

牛:人間皆有情,過去閣下因耗盡有情,現在才能有清虛寂靜、過往煙雲不是嗎?

     沒了自己贏了世界又如何?

 

後記

 

這隻牛身()處在屏東禮納里瑪家農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1098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