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2016/07/17 07:17:00瀏覽1367|回應2|推薦50

當我們受洗正式歸入耶穌的名下,聖靈便進駐我們心中,更新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能夠改變,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多少努力,而是因為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我們的心更新變化,是聖靈使我們變得更像耶穌。恕我只記得三節論聖靈功效的經文: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 1:6)
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 2:13)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 3:20)

以上是引文,接下來是本週我們要讀的經文: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 4:16-18)

外體毀壞是人一定會有的經歷,內心之所以能夠新似一天,正因為那是聖靈的工作。若把永恆比成一條直線,那麼你我的人生不過只是這直線上的一點,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相對之下,我們的苦難就變得無足掛齒了。因為「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馬書 8:17)

當我們受苦,不管是身體病痛、精神障礙、經濟上入不敷出、婚姻出問題、事業岌岌可危、家人生病……等等,都是令人頭痛的一大困境。我們之所以能將這苦難視為「至暫至輕」,是因為我們定睛於那看不見的永恆世界,而不是汲汲營營於有一天都要過去的現有世界。

老實說,我並無法時時將自己的苦難視為「至暫至輕」,因為我常常用自己的眼光來看待這世界,而非用上帝的眼光。但這段經文確實給我盼望與力量,有一些基督徒也確實有辦法做到,因此我還是以這一段為本週和大家分享的經文。

只要我們忠於上帝所託付的一切,上帝就要賜我們生命的冠冕(啟示錄 2:10)。按著哥林多後書 4:17 的應許,上帝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這些都不是靠著我們行善所能換來的。得救是因著我們的信心,最重要的是這乃出乎上帝的恩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625392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擔
2016/07/19 09:51

我們如果只有定睛在自己的身上

就會覺得自己的重擔很苦

但是若定睛在神上面

就會發現自己的痛苦微不足道

這是跟掬馥所要傳達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我去新竹避靜回來囉

邀請妳來格子賞文

祝福妳美好的一天!天天喜樂!

愛妳的天使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19 13:01 回覆:
勉強可以這麼說,卻又不太一樣
我要傳達的是
若能真正用神的眼光來看待苦難
雖然痛苦依然不減,但我們會有盼望
知道這跟永恆比起來算不了什麼
不過我想只有一些信徒能真正做到吧

願靠上帝而得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力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08:07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頭, 頭想要我們拿什麼, 身體不動, 手不動是拿不到東西的~ 主是不會幫我們做我們應該要自己做的事, 但我們若有願意做的心, 聖靈必會拉我們一把!

看我們每天的生活內容中, 算一算哪些是可以帶到永恆的? 哪些是無意義的? 比例又是如何? 這樣就知道我們到底是浪費了多少光陰在虛空和補風~

肢體是互相幫補的, 嘴巴吃東西若不刷牙就睡, 鼻子就會作提醒的工作, 弟兄姊妹也應如此~愛你喲!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17 14:20 回覆:
感謝聖靈拉我一把
讓我做了平常不可能自動自發去做的事
只是我還是有些時間浪費掉了
還好你溫柔地提醒我注意比例
而不是要求我做到完全~害羞害羞

謝謝新天新地提醒和幫補~愛你喲!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