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恩典、作為 vs. 人的信心、行為
2016/07/26 07:17:00瀏覽788|回應2|推薦44

在我要受洗的前一晚,我很緊張,緊張到寫信給學長,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忘了學長是怎麼回的,總之後來終於明白,我之所以能夠得救,純粹是因為神白白賜下的恩典,還有我們單純的信心。不是要等我們變得多好才能信靠耶穌。

有些聖經經文上下兩節並列,看起來意思卻完全相反。先舉一個例子: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 2:8,9)

第 8 節以上討論過了,得救是因為神的恩典和人的信心,然而下一節卻說我們要行善。難道我們得做好事才能確保將來會上天堂嗎?當然不是!但我們信主後,行事為人要與我們的身分(神的兒女)相稱。

以下是另一個例子:

你們……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 2:12,13)

這裡的「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是指我們得小心翼翼,不能觸犯律法嗎?當然不是!耶穌來,已經讓屬祂的人得著真自由了,我們不再拘泥於守舊約律法。「恐懼戰兢」是要時時記得自己的身分,好叫我們活出與之相稱的生命。

上一節還要求我們「恐懼戰兢」,怎麼下一節又說這都是神的緣故?因為這樣才能有平衡的教導。「神在你們心裡運行」指的是聖靈的作為。耶穌復活升天後,聖靈就降在每一個跟隨祂的人身上,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變化,活出愈來愈有神榮美的生命。

最後重點要再講一次:我們能得救是由於神的恩典,同時也是因為我們的信心。「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 10:9)

下列網址是史丹利牧師的講道,本集節目將這觀念說得很清楚:得救純粹是出乎神的恩典,而不是出於人的善行。不聽詩歌的朋友可以從 7 分 25 秒開始看:

http://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85/96/0/3346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759407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典
2016/07/28 15:02

我們白白的得著神的恩典

我們要對神有信心

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一定會跨過那死蔭幽谷

每天有盼望

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

生命活出那豐盛又美好

掬馥謝謝妳一直關心我

我們一起加油往前走

彼此相愛在每一天

活出基督的樣式

Love, smile-angel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8 16:39 回覆:
謝謝天使分享打氣
願我們都能持守起初的信心與愛心
並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願我們如鷹展翅上騰,靠主從新得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08:09

掬馥有求知的恩賜和精神是我的好榜樣, 而我則是抓幾個核心真理而已~大笑大笑

近來在教會大力建議牧者開始門徒訓練(特別是弟兄, 請看goodtv大衛鮑森的合神心意的男人!)

凡是跟隨耶穌的基督徒(不! 是門徒!), 都要知道耶穌當年是如何教導門徒, 以至於在教會的事工和平常生活上, 不會有各持己見的衝突~ 有一回聽到一牧者分享, 他說: 若有人自我介紹自己是基督徒, 不會有啥反應, 但若有人介紹自己是耶穌的門徒, 一定有人會慎重看待此人~ 聽完心裡有點難過......妳懂我難過的嗎?

神的話語固然好, 若沒有一起學習和敞開的分享與操練, 也就船過水無痕.......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7-26 13:04 回覆:
我應該沒啥求知的恩賜與精神吧懷疑懷疑
你能抓住核心真理倒是真的

你的難過我只懂一半
我想你是因為我們原本就應該稱為耶穌的門徒
如今人家卻因我們這麼說才另眼相看
你的難過是這樣嗎?

我得承認,你說的最後一段是真的
我要刻意額外挪時間看某些經文,才有辦法記起來
但是,其他記不起來的經文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