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樂觀
2009/10/22 19:32:58瀏覽422|回應2|推薦32
    從公司圖書館借了一本中文翻譯書,全書121頁,很精簡的書,很容易閱讀,書的開始闡述樂觀的好處,例如:健康、長壽、更好的表現等等,書中沒有論述為何會如此,作者引述「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論點,說明樂觀有許多好處,可能真的是如此。
    相對的,悲觀有什麼壞處?悲觀最大壞處就是會和憂慮症有關,至少悲觀會傷害健康,其他壞處就不著墨。
    樂觀和年齡、性別、甚至DNA有關,又說要培養樂觀想法及鏟除悲觀的意念,這談何容易阿?
    我對書中一個論點最有興趣,就是遇到好事歸屬自己的努力所應得,遇到壞事歸罪於其他外在因素,另外要常常編織故事,告訴自己困境只是一時的,未來會更美好。
    高爾夫球教學,教授打一擊完美擊球,會教你先注視你的球,再看你的目標,然後用想像,想像你的球要如何飛到目的,你的身體就會依照你的想法去運作。
    有一部電影: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我想是這本書最好的例證,人生苦短,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去背負太多不好的事物。

    打不死的樂觀(Hard Optimism)作者:Price Pritchett,出版社:Mc Graw Hil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3427856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二法門
2009/11/15 18:01
您好   人生不二法門 一定要樂觀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09-11-20 16:31 回覆:
儘量努力以赴
樂觀點
一定要做到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是很重要的念頭
2009/10/24 09:20

哈哈~這讓我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嬤)那本書的阿嬤,雖是一位平凡的小
人物,但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支撐她那開朗、生活型態的態度就是「樂觀」,所以「樂觀」的念頭真
的很重要,它讓我們在面對難關時當下的態度!總相信最壞的很快就會
過去了!不久就能撥雲見日看到曙光了。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09-10-24 16:31 回覆:
佐賀的超級阿嬤,但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真是很好的詮釋
人可能物欲太多
反而變得不快樂
也可能太看重自己
要求太多
讓自己負擔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