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溝通
2009/01/21 20:17:26瀏覽373|回應0|推薦8

現在開始每天要送女兒去上學,只要天氣好,我騎機車載她到學校,約花十二分鐘路程。

下雨天時候,便不忍風吹雨淋,我開車在前頭她在後座,一路安靜到校,騎機車則不同,一路在車陣中閃躲和顛簸,小小機車背負沉重負荷低吼聲,耳際不斷劃過的風切聲,似乎一路是不安的。

但是對環境的感受也比較直接,看著公園運動的人,遇到同樣用機車載送上學的人,看見田邊的鳥兒,看到新開張的咖啡店

記得過去父親常騎自行車載我,沿途聽著自行車吱吱叫聲,我觀察行人,看看風景,不時和父親聊幾句。

現在一天難得和女兒談上幾句話,騎機車中似乎讓我和女兒更接近,就不知女兒想法如何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58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