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習慣
2009/01/21 20:13:56瀏覽301|回應0|推薦1

年輕時上學,每天都要搭一小時車程的火車到新竹,趕火車的日子總是匆忙,當時有個好同學每天都一起上下學,他為了要準時回家,縱使火車快要開了也要快步去搶 搭,似乎不放棄這一分一秒,當時被拖著跑步總不是件愉快的事,事隔多年,我在不知不覺中也養成這習慣,事情只要還有努力空間,就不要輕易放棄。

大學時候,住宿要找室友,我記得我找了個幽默的同學,從此每天開始總是笑聲不斷,每個室友都變的很會說笑,我的校園生活是多彩多姿,課業也在掌握中,似乎只要有好心情,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妻子是精力充沛的,只要她想做的事,總會不厭其煩努力以赴,我和女兒們似乎不能懈怠,大家不知不覺都朝同一方向前進。

原來好習慣也可以從好朋友那獲得,然而,交好朋友本身就是一個好習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58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