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紅蘋果
2009/01/21 18:41:57瀏覽331|回應0|推薦5

第一次見到寶寶是在擎天崗上,那天的天氣真好,藍藍的天空襯著青青草原,陽光從天際灑在山上。

寶寶的皮膚真好,白裡透紅,總是一抹嫣紅飄在臉頰上,大大的眼睛配上燦爛的笑容,此刻無疑是這山崗最耀眼的。

我那時在大專當助教,在大城市裡租個舊房子,才剛領薪水,就花近一個月薪資買台單眼相機,假日到附近爬山照像,雖然孓然一身,但也自得其樂。

這一天,是透過同學女朋友相約去踏青,原來沒預期有什麼結果,沒想到我和寶寶如此投緣,從此寶寶成了我專屬模特兒,照相和洗照片成最大樂趣。寶寶照相都不用化妝,臉蛋常常像紅蘋果,自然為照片添色彩,難怪沖洗店的老闆都說我的技術好。

寶寶成為我的妻子後,遊山玩水,其樂融融,並未減少照相的次數,直到女兒出生後,女兒照相機會佔據寶寶的,照片從獨照變成合照,。二女兒出生後,兩個小孩子成了生活重心,寶寶照相機會更少了,照片裡卻越來越熱鬧。

光陰荏苒,女兒日益茁壯,歲月在寶寶身上作文章,看她忙家事的背影,蘋果依舊紅豔,她把色彩增添在女兒身上,也揮灑在家庭裡面,此時此景,不自覺按下快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58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