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與影 第7章 城主的不情之請
2007/10/28 18:24:46瀏覽248|回應0|推薦4

        從這麼近的距離面對劇毒膨蝰這一擊,依照甘特的實力可以輕易的避開,但是身旁的影月跟晨光絕對會受到傷害,情急之下甘特只好豁出去了。

 

        『炎狼襲天斬!!』從甘特手中的長劍發出一道炙熱的劍氣由下而上劃去,劍氣形成一隻火狼擊中劇毒膨魁,膨蝰龐大的身軀也被這火狼帶上天空,就像被火狼撕咬般,整個身體四分五裂。

 

        初、中級劍士只能凝結鬥氣在劍上,高級劍士跟劍俠可以凝結鬥氣在鎧甲上,劍豪可以用鬥氣外放劍氣,但是距離有限。而劍聖以上鬥氣渾厚到可以將外放的劍氣凝型化物。

 

        甘特手中的長劍也無法承受如此渾厚的鬥氣而碎裂掉,一般到劍聖級別的人,手上的武器,幾乎都是神兵利器,至少也要特別打造的武器,不然一般的刀劍禁不起劍聖技的摧殘。

 

        眾人被這瞬間所發生的事情驚呆了,這也包括影月跟晨光,他們知道爺爺很強,但不知道強到這種地步。來救援的法師看到此景,有點傻了心中突然浮現“劍聖”兩個字!這世上有記名的劍聖不多,加上沒記名的應該不到百人吧!沒想到能在這看到一位,立刻向前詢問。

 

        「在下沙楓城專屬魔導師“比格斯”,斗膽請問大師名號?」知道對方實力後,比格斯憑一個魔導師階級,也只能客客氣氣的問道。

 

        『唉~還是瞞不了多久我是甘特!』甘特有點無奈的回答道。

 

        「烈烈炎劍聖!?失蹤很久的烈炎劍聖甘特?甘特大師,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比格斯聽到名字馬上聯想起來。

 

        『不錯!就是我。旁邊這兩個是我的孫子,影月跟晨光。我們客套話待會再說吧!先處理完這裡的問題。』甘特回道。

 

        「嗯~多謝大師相助,沙楓城居民得以逃過一劫!這裡交給我兩個徒弟處理就可以了。請大師跟沙楓村的勇士們回沙楓城安置吧!」比格斯知道沙楓村出現劍聖,怎麼也要請回城,順便稟告城主。

 

        『那就交給你們了,魔獸也清得差不多,我們先回沙楓城吧!』甘特見眾人奮戰一夜,也都受了不少的傷,是該回城靜養。

 

        「恩。大師!」比格斯對身後兩個高級法師說道:「卡威、威治,你們兩個負責清理這裡。我跟大師先帶傷者回城。」

 

        「是!師父!」兩人答應後,隨即開始指揮清理現場。甘特一行人也往沙楓城移動。不少人都對今晚的死裡逃生感到不可思議,也沒想到帶領他們的阿甘大叔,竟然是烈炎劍聖甘特。沙楓村的事情傳到大陸各地,人們紛紛都感到訝異,竟然能以兩百人阻擋下過千魔獸整夜的侵襲,“烈炎劍聖”的名字又再度被世人提起。

 

 

沙楓城

        甘特等人回到沙楓城時,受到城裡所有居民的熱烈歡迎,連沙楓城城主阿基坦伯爵都來到城門前迎接眾人。原來在他們剛動身回城時,比格斯先一步派人趕回城通知城主,沙楓村的一切經過。

 

        「甘特大師,這位是城主─阿基坦伯爵。」比格斯介紹著眼前看起來十分和藹可親的老人,身上並沒有像其他貴族穿金戴銀,一副貴氣的樣子。若不是穿著伯爵階級的官方服飾,根本看不出眼前的老人是貴族城主。

 

        「甘特大師,果然聞名不如見面!這次沙楓領地的居民,幸虧有你的幫忙,不然大劫難逃阿。」阿基坦伯爵還沒等甘特發話,一個箭步就緊握住甘特的手,眼中盡是感激不已的淚光。

 

        『城主大人不必多禮!此次是靠著奮戰到死跟身後的戰士們,才能支持到援軍的到來。也感謝城主的援軍及時趕到,不然可能我們也只能看著魔獸大軍踐踏過我們的家園。』甘特對於相差一天路程的沙楓城,卻遲了七天才來救援,心中難免有些不平;但是看到眼前和藹面善的老人,也只一語雙關來表示一下心中的不滿。

 

        阿基坦心中一震,他知道甘特的話中有話,但救援太慢是有原因的,阿基坦也是有苦難言。看著甘特身後僅存的三十幾名戰士,身上全都掛滿了彩,心中也是不捨的道:「此次守護沙楓村的人員有功,每人賞金10萬盧索,犧牲者每戶賞金20萬盧索,而且沙楓村重建費用皆由城主來負擔。」

 

        盧索為大陸流通的錢幣,通常一戶4口人家一年的生活費用大約為2~3萬盧索。

 

        『我替所有沙楓村的居民先謝過城主大人了。』甘特看到阿基坦如此有誠意,也不再苛責這事了。

 

        「大師不必如此,這都是我該做的。只是有幾件要事,需要大師的相助!還請大師一同前往議事廳商議。」阿基坦面有憂色的說道。

 

        甘特先是一愣,但又隨即反應過來,回道:『城主大人太客氣了!如有在下能幫上忙的地方,一定鼎力相助。』甘特心想“難怪這樣多禮,有求於人嘛!算了!看你也不像太壞的城主,有什麼問題就幫幫你吧!”

 

        「謝謝大師!」阿基坦謝道。

 

        安頓好所有人之後,甘特帶著“愛哭愛對路”的兩兄弟,一起到議事廳,出發前還囑咐兩個小跟屁蟲不准多嘴。

 

 

沙楓城議事廳

        甘特三人在守城衛的帶領下,來到主城內的議事廳。議事廳的大門一打開,諾大的議事廳中,只有城主阿基坦跟比格斯坐在長方形的議事桌的另一邊,這讓人感覺有點空洞,兩人似乎在此等候多時。

 

        『讓兩位大人久等了,還請見諒。這兩位是我的孫子,影月與晨光。』甘特瞄了一下影月和晨光兩人,對兩人示意要有禮貌。「城主大人好!比格斯大人好!」兩人立刻說道。

 

        「呵呵呵~果然是英雄少年,氣宇不凡啊!大師也不必客氣,我們也才剛到不久,先請坐下再來討論吧。」阿基坦看了看兩兄弟,感覺十分的合自己的眼緣,趕緊示意三人坐下談論。

 

        「謝謝城主大人!」三人就近的位置坐下。『不知道城主大人有何問題需要在下的幫忙呢?』甘特坐下後,直接開門見山的問道。

 

        「不知道大師是否聽過沙漠中的羅格亞礦區?」阿基坦說道。

 

        『哦~那個位在沙漠深處,專門出產土屬性晶石的礦坑,對嗎?』甘特回道。

 

        「不錯!那裡是大漢帝國重要礦產來源之一,為了防止怪物的襲擊,在那駐守著三千的沙楓部隊,可是一個月前突然失去聯繫,之後我派人去查看情況,才知道那裡群聚了大批了沙漠魔獸,最後我派遣一萬主力軍隊去掃蕩礦區,才穩定下礦區的安全性。」阿基坦緩緩的說道。

 

        『這樣雖然耗費人力,但也穩定下來了,不是嗎?』甘特有點不解說道,有哪裡需要他的幫忙。

 

        「一開始我也認為穩定下來了,但是沙漠魔獸突然發狂似的不斷的侵襲礦區跟沙漠周圍的村莊,所以我將城中的主力部隊派出去掃蕩維護安全,直到幾天前沙楓村的人派來求援,我也是有心無力啊直到最近一支沙蜥騎兵隊回來城裡,我才趕緊請比格斯帶隊支援你們。」阿基坦對著甘特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是我錯怪大人了!但是我還是不明白,現在我能幫上你什麼忙?』甘特發現自己錯怪城主,不好意思的回道。

 

        「駐守在礦區的部隊,有派人下礦坑查看情況,但是進去的人都沒再出來過,那裡的軍官感覺到礦坑有古怪,於是派人回來通知我,不敢再派人下探礦坑。所以希望大師能帶人下去察看,畢竟羅格亞礦區是大漢的經濟命脈之一,一天不解決這問題,就沒法再派人去採礦。」阿基坦眼中盡是懇求的眼神說道,甘特似乎是他最後的希望。

 

        「哇勒~城主大人還真是看得起我爺爺,連正規軍都有進無出的礦坑探查,這麼高難度的任務,要我爺爺幫忙」晨光聽到這麼危險的請求,忍不住插嘴說道。

 

        「啊~臭爺爺又打我!」甘特賞了晨光一記爆栗鐵拳,阿光頭上腫了一個大包。『臭小子,怎麼可以這麼無禮,我怎麼做還要你多嘴嘛!』甘特斥責著晨光。

 

        「不!不!城主大人只是希望大師能夠出手幫忙,這任務危險程度可想而知,如果大師不願意,也不會強迫大師的。畢竟大師是沙楓城的大英雄啊!」比格斯看見城主聽到晨光的話語紅了老臉,趕緊出面打圓場。

 

        甘特沉思了一會,便說道:『好吧!我答應你,但是一般的正規軍,我想是幫不上忙了,給我一個月的時間,讓我找人組成傭兵團,來執行這次的任務。』

 

        「這沒問題,我會通知下面的人守住目前的局勢。真是太感謝您了,甘特大師,從今以後有什麼事情,我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阿基坦聽到甘特願意接下這次的任務,激動的說道,連代名詞都從“你”變成尊敬的“您”。

 

        「大師,我願意加入你們這次的任務,礦區的情況我還算了解,就讓我來當嚮導,請讓我也助您一臂之力吧!」比格斯也表示願意一起接任這個危險的任務。

 

        『如此甚好!有一位魔導師的相助,這樣對此次任務就更多一分成功的可能性。』甘特對於比格斯的個性相當欣賞,這次任務的也有他幫忙的必要性,就欣然答應了下來。

 

        眾人商議完後,甘特謝絕了城主的設宴款待,就先帶著影月和晨光回到城中暫住的旅館。

 

        甘特走到窗戶旁邊,從收納手鐲中拿出了幾張特殊的魔法卷軸,在上面寫了一些文字之後,便使用火系鬥氣燒掉魔法卷軸。燃燒起來的魔法卷軸突然化作幾隻信鴿,從四面八方飛走。甘特低聲道:『終於又能再次相聚,一起出任務了!』,甘特看著窗外的景象,浮現的卻是一些往事回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133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