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結案而結案
2012/07/10 22:46:32瀏覽92|回應0|推薦4
   

    在走出自我閉鎖的房門後身為慢性情感性精神病的我深刻的了解在社會上視我們這類的人如毒蛇猛獸尤其在求職過程中甚至有大賣場在要求填寫內部履歷表時要你白紙黑字填下有無精神疾病像是化做法律上的護身符保護自己可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現在全世界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有憂鬱症,有的只是潛藏沒有去看醫生做治療而已。

    即使是連鎖超商,在網路上,在電視上,訴說著如何照顧這類型的人就業,但是遇到加盟店的老闆,多半以累贅拒人於千里之外,甚至是在打電話求職時,直接的一聲不就掛斷電話。

    向勞工局求助就業歧視的案子裡,原以為吃公家機關飯的人或許真的是為人著想,在不斷的調解與談話後,當我簽下和解書的同時,順口問了你們真辛苦,勞工局的人隨口答了對呀,案子超多的之後。從那口氣中我才深刻了解到,原來過程中不斷說服得不是雇主,而是我,不是真的為民眾而著想,而是為了想盡辦法能結案就結案。

    幸好我現在的情形很穩定比以前想通多了,不然犯不著又為了這種事情弄得自己心情不好,慢慢學習轉換心情的我,學著正面樂觀讓自己去面對,跨越了那道以前樹立已久的牆,不要再讓自己陷入憂鬱的泥沼裡。做傻事的次數已經夠多了,重要的是我現在還活著。

    讓我想起以前二專讀企管時修心理學時教授講了一件事情,在歐美國家對於正常人的定義,什麼叫做真正的正常?這是很難解釋跟斷定的,就像每一個人都有七情六慾,也有像是佛家所說的貪嗔痴,或者再通俗一點說叫做EQ。在那些先進國家中,定時看心理醫生或者是精神科醫生,保持內心情緒的正常,這種事情很普遍,甚至企業老闆會要求員工去做心理諮詢維持心理健康。

    有位精神科醫生說過,這個世界因為有那些突變的因子,這世界才不會無聊也才會進步,天才的創意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而已。林肯、甘迺迪、牛頓、貝多芬,不管是科學文學甚至是商業,這類人往往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創意。

    在今年對於我來說,算是突破性的一年,慢慢樂觀看待這病帶來的好處,要轉念的去想怎麼發揮自己的創意。

    這時候才想起,以前真愛過的她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你明明有那麼多的優點跟長處,為什麼老是被自己的負面想法所掩蓋呢?現在的我終於了解了,曾經親愛過的真,妳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66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