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的創作:紅顏歌
2009/07/13 10:03:18瀏覽390|回應1|推薦7
最近的日子 整理了房間
看到了十多年前的創作
或許帶著青澀與不成熟
不過 我也做了一些的修改

紅塵癡心誰能有 低頭無語獨自訴 恰見紅顏在此時 輕挑花叢自此無
紛亂繁星見明月 可否移心費神猜 但見紅顏欣滿面 不曾二心戀情改
春風吹臨萱花叢 芳香微拂寸草心 蝴蝶蜜蜂點滴蜜 雙人如影相唱吟
緣牽紅線怎今宵 舊時往事悽悽然 瀝瀝在目暗神傷 輾轉難眠夜伴煩
癡戀紅顏滿腹嘗 往日情懷未曾忘 夢裡依舊笑靨開 夢醒只剩孤心惶
日日心熬待紅顏 心碎從此無人問 歲月催人年月過 伊人消息無人聞
今日雨天過亭前 淚隨雨落為紅顏 亭下猶見倩影存 衣衫盡溼求一見

賞析:
有幾個人在塵世中可以癡心相愛 這種心情如何能夠訴說
這時候正好遇到了妳 即使遇到其他的女孩子也不再動心
妳就像是繁星中的明月(繁星代表其他的女生),妳是不是會變心呢?真是讓我擔心猜疑呀
見到妳心情高興的模樣 想說妳不會變心了吧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像春天的風在花叢中穿過 香味在彼此的心吹過
我們的心就像蝴蝶蜜蜂般的甜蜜蜜 我們一起吟唱著歌陪伴著

我們的緣怎麼就停在最後這一個晚上(暗指民國八十七年最後一次),我們的往事種種
讓我心好淒涼,夢裡的妳依然笑著,夢醒之後只剩下孤獨的心在徬徨
每一天都在等待著妳 沒有人知道心碎的難過 歲月讓人度過了年 度過了月
妳的消息沒有任何人提起

今天下雨了 到了我們舊時相會的地方 我的淚為了妳隨著雨一起落下 那地方似乎還有我們
的身影 衣服都濕了只想再見妳一面


ps:舊時相會的地方 指的是我們在中山高中定情的榕樹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3128417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3 11:17
深情好詩^^
雨思(rainthink) 於 2009-08-22 22:17 回覆:
謝謝你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