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0417-拿鐵紀事補述
2011/04/17 03:18:12瀏覽190|回應0|推薦0

第五天了,
自從拿鐵到天堂已經第五天了
現在想到妳那個可愛的小臉~我都還會笑~

曾經我想過如果我沒有撿到妳,我是不是不會那麼難過!
不過現在,我慶幸。
我慶幸當時我撿到了妳。

4/8號難忘的日子
下了班,在公司的門口看到了妳那瘦小的身子,
忽地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支可愛的米格魯出現在我的面前。
停了車,走到離你沒幾步的地方,你完全不怕生的靠近,
到我的腳邊磨蹭,
我捨不得的將妳抱起來,將妳帶回家,
怕妳生病,沿路找了醫院,讓醫生幫你檢查,為你買了一些該用的東西。
把妳帶回家裡。

到了家,幫妳把小窩組好,把妳的地盤弄好,讓你安安穩穩的休息。
妹妹回到家後,看到可愛的妳,也開心的逗著妳玩。

讓你吃了藥,安撫妳睡覺
初來乍到的妳,剛被拋棄的妳,不安的不肯在籠子中睡覺,
總是要我或妹妹將妳抱起來,輕輕的拍著妳、或是讓妳在懷中找到最適當的位置,妳才肯睡去
趁妳睡著,把妳放到籠子裡,妳還是不肯乖乖趴下,總要我們在籠子旁邊守著、陪著,妳才肯安穩的睡,
看到你努力的將肚子裡的蟲蟲排掉,
看到你總在籠子裡因為便便了、尿尿了,把睡覺覺的被子弄髒,然後用那種無辜的聲音,叫喚著我們,要我們換掉。
看到妳總是要我們哄,要我們抱的任性跟不安,
我總是捨不得的抱起妳,
就算一天要洗上好幾次的手,我們也甘願。

然而我卻沒有發現,妳那深藏在體內的病毒,
第三天,妳的不吃東西,讓我深深覺得可怕,
就算強迫妳吃,也吃得不多,總是吐了出來,
我跟妹妹戴著妳又跑去醫生那邊一趟,醫師只說了要再觀察,卻沒有任何的說詞,只在妳的身上注射了皮下點滴,讓你慢慢吸收,再把妳帶回家。

第四天,妳還可以跟著我走進走出,但是一直沒吃東西的妳,虛弱了,也不願意爬起來,就像是在保留體力般。

4/12,我還在上班中...就接到了妹妹的電話,說妳怪怪的,好像很糟糕,籠子門打開也不會走出來,而他又趕著要去上班,今天有重要的demo要做,不能請假,我只好匆忙的跟上司請了假衝回家中。

我看到妳無力的趴在我們為妳鋪好的軟布上,我好心疼,
我將籠子的門打開,
看到妳用著那無力的步伐,緩緩的走出籠子,坐在籠子外面,就像前幾天一漾,我摸了妳,然後叫妹妹把妳弄到外出籠,可是看到妳無力的啪在妹妹的懷中,我只讓妹妹用籠子底盆將妳裝起來,衝到了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

在醫生幫妳檢查的過程,妳無力的躺在檯子上,醫生說你得了病毒性腸炎,有血便,可能很難治療,
費用也很高,正當我詢問的過程,
妳就走了...,就像不想造成我的負擔一樣,就這樣走了...

我在醫院眼淚完全止不住,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但是妳好乖,乖到讓我好心疼,妳就像撐著在等我回來看妳最後一面一樣,
一直稱到醫院,妳才肯走。

我請醫院幫我處理火化的事情,在單子上,在飼主欄上寫上我的名字,在寵物的名字上,我寫上了我跟妹妹為你取的名字-拿鐵。

然後,一路哭回家中。

在醫院時,妹妹有撥電話來問你的狀況,當我跟他說妳走了,他愣了一下,冷靜的掛掉電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冷靜的只有在上班的時間,下了班,也是一路哭著回家的。

我到家之後,邊哭邊將妳的東西打包,該送走的送走,該扔掉的扔掉,就怕妹妹回家後會難過,
而我也努力的不去想,等到都整理完,才發現我還留著你的狗練,我不捨的將它收好放了起來。

縱使我想要努力的去忘掉
但是,我總是在妳的籠子的位置發呆,總是會想到你可愛的臉,
總是想著妳那個要我們抱的叫聲。

拿鐵,
不怕,
不會痛了,
不會再有人傷害妳,不會再有人拋棄妳,
妳有疼愛妳的家人,有為妳掉淚的主人,
乖,不怕了,不痛了,
要趕快到天上去當妳的小天使喔,
我們愛妳。

~~~~~~~~~~~~~~~~~~~~~~~~~~~~~~~~~~~~~~~~~~~~~~~~~~~~~~~~~~~~~~~~~~~

一直以為,過了好幾天,
我可以釋懷的將拿鐵的事情打出來,
現在我才發現,
不可能釋懷的,
邊打邊哭,讓我停擺了好幾次,
不斷的拿著衛生紙著被眼淚模糊的雙眼,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將這麼可愛的狗丟掉,
才兩三個月大,就已經知道自己要去找廁所的小狗,很愛乾淨的小狗,
很乖的一隻狗,
就算被人類背叛,他還是選擇跟人走,
還是要窩在我們的懷裡。

我的另外一個妹妹說,拿鐵很幸運,
至少他遇到了我,至少過了四天的幸福日子,
至少...他有愛他的家人。

但是,我還是好想拿鐵...

PS.在這邊呼籲,各位想養寵物的人,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請不要因為一時的好玩、一時的興起,就養了。
養了一陣子之後,玩膩了就又把他丟了,也不要因為寵物生病,就把牠扔出家門,
他們也是生命!他們也有權力活下去!他們也有感情,也會害怕、也會難過,請不要連畜牲都不如,只會糟蹋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sea0710&aid=51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