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愛情恐嚇!
2006/12/15 19:39:41瀏覽1336|回應4|推薦53

文/方穎

「你的孩子,現在在我手上,馬上匯五百萬到XX帳戶,我就放他回家!」

「你欠XX銀行的五萬塊若不儘速繳清,我們會聲請法院強制執行。」

曾看過或聽過這種種恐嚇招數,尤其遭逢亂世、民不聊生,惡人更加兇惡,罪行越加猖獗。

與朋友聊起接到恐嚇電話的經驗,她問我在國外有沒有接過恐嚇電話,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才發現──沒有耶!

一直是個天生神經大條的反應超級慢半拍傻瓜蛋,就算真的被恐嚇了,方穎也通常毫無知覺,傻傻地聽不懂,甚至反問:「你可不可以再說一次?大聲一點喔!」

不過我倒是遇過一些來者不善的人,被惡意對待了,我的笨腦筋也一下子轉換不過來,結果以英語回應,令壞人當場傻眼:

May I know who’s calling please?

What did you say?  Could you please speak louder?

哈,原來學外語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防詐騙耶!那些當歹徒的,總不可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外語吧?當接到恐嚇電話時,向對方落幾句外語,在語言無法溝通的情況下,包準嚇得對方立刻掛上電話,這也是「反恐」的一招。你說,學外語到底有沒有好處呢?

愛情裏也有恐嚇的情形發生,例如女孩子會對男朋友說:

「你不愛我,我就死給你看!」

「你不娶我,我就會隨便找個人嫁了,你忍心看我所遇非人嗎?」

「你敢背叛我,我就自殺,讓你一輩子都有愧疚殺生的罪惡感,永世不得超生」。

這種愛情恐嚇,有種玉石俱焚的決心,也有一種強加在對方身上的莫虛有罪名,用一些沒有邏輯、毫無道理的話語,使對方因為產生了罪惡的感受,而心不甘、情不願地留在自己身邊。

而翻開社會版,可以看到男人的話術更加兇猛:

「想分手?我殺掉妳全家!」

「妳敢跟他出去,我就在妳臉上潑硫酸。」

「妳再接他電話,看我不打斷妳的腿!」

甚至在機場親耳聽過一位發怒的男子,對著電話那頭狂喊:「妳昨天去哪裏?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妳敢再去找他,我就要妳好看!」

嘩!好恐佈的佔有慾喔!

如果愛情也有法律可管的話,想必觸犯「愛情恐嚇」罪刑者,一定屍橫遍野吧?

恐嚇情人,是一種很沒有信心的行為,這種行為像開著鐵達尼號去撞冰山一樣愚蠢。

恐嚇,只會加速愛情的滅亡,而無法將美善的愛長存。

與其說些只會帶來負面效果的恐嚇話語,不如學著說令情人好過一點的話。

複習一下電影『鐵達尼號』的精彩對白,那是男女主角在大船沈沒之後,於冰山旁,冷冷的黑夜海洋中,訣別的場景……


Rose: I love you Jack.

Jack: Don't you do that, don’t you say your good-byes.  Not yet, do you understand me?

Rose: I'm so cold.

Jack: Listen Rose, you're going to get out of here, you're going to go on and you're going to make lots of babies, and you’re going to watch them grow.  You're going to die an old…an old lady, warm in your bed.  Not here, not this night, not like this, you understand me?

Rose: I can't feel my body.

Jack: Winning that ticket, Rose,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for that, Rose, I’m thankful.  You must…you must…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You must promise me that you will survive…that you won’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o matter how hopeless, promise me now Rose,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

Rose: I promise.
Jack: Never let go.
Rose: I wouldn’t let go, Jack. I'll never let go.

與其以言語或行動恐嚇情人留下,不如學學Jack,給予對方最美好的溫暖、最漂亮的願景,人家才會願意留下來嘛!

I promise, I’ll never let go. 多美啊!就讓這種堅定的愛情,美化一下我們軟弱的心靈吧!

【愛情恐嚇】/方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597375

 回應文章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訪客簿移植過來的留言
2007/01/08 18:21

害怕的人
2007/01/07 14:43  
我好累
因為自己不會處理的感情
使我遇上 一位 被我感情傷害的人
她就會如你文中說提 愛情恐嚇!
我好累好煩
不會處理不想處理
她做出的事 我好害怕歐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摘的果子不甜
2006/12/17 06:07
雖然沒有愛情恐嚇罪,卻有恐嚇罪,愛情恐嚇,現有法律,照樣可以法辦。

俞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盪氣迴腸多了!
2006/12/16 18:10

鐵達尼原文讀起來,真的盪氣迴腸多了!

題外話:一直不喜歡這齣戲,也許是因為被炒得太過商業,也或者自己真是太鐵石心腸?

當初唯一掉淚的場景是:船上的樂團,在大家慌於逃生之際,仍舊氣定神閒的演奏。

而關於李奧納多,我喜歡演羅蜜歐的他,有一種青澀又危險的氣質。


俞伶│嬉遊文字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語真好用
2006/12/16 09:44

之前我也接到數通的詐騙電話

所以我也用外語去問候他

之後他們就很少打電話到家裡來騷擾

嘿嘿    原來學英文的好處也不少ㄝ

下一回來秀幾句日語

或許會更有意思吧!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