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黑珍珠的愛情!
2006/12/08 19:51:05瀏覽1076|回應0|推薦23

文/方穎

在歐洲留學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印度裔的黑皮膚英籍樓友,因為她長相美麗、人又活潑大方,像顆閃閃發亮的黑色珍珠,我遂膩稱她為「黑珍珠」。

黑珍珠念的是大學裏舉世聞名的法律系,印度裔的上兩代人早已移民到倫敦生活,在英國土生土長的她,正是二字頭的青春華美年齡,個性活潑、待人和善,家境背景及讀書智商等等等,一切皆美好,只除了~挑選男友的眼光!

她的戀人是弟弟的朋友,小她兩歲,兩人相識於弟弟的生日派對,當她展露美麗笑靨,甜蜜蜜地在情人節前一天對所有樓友們預告:「我男朋友明天會從英國飛來看我喔!」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注視她,祝福她。

初見她男友,是情人節當天。

當黑珍珠驕傲地帶著他在宿舍廚房或大廳出入時,都會很有禮貌地向樓友們介紹:「這是我男朋友Andy。」

但當大家熱絡禮貌地,想向那位幸運兒Andy打招呼時,只見身形矮小的他,縮著脖子,眼神閃爍,一副畏怯又猥瑣的模樣,實在很難令人對他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分隔異地的戀人難掩相思之苦,一見面就乾柴烈火,男的有吃有喝有得住,女的將繁重功課放一邊不顧,殷勤煮飯洗衣招待郎君一夜春風度,她對他,似母親照顧兒子奮身不顧……

唉~這種姐弟戀的經營感情模式,女方的犧牲及奉獻,著實已令身邊眾留學生都捧著書本唉聲嘆氣、看不下去的程度,但她還是一個勁兒潦落去,難怪人說戀愛盲目、前途自誤。

世人皆知好景不常,再好的花、再美的月,都會有凋謝及變形的一天。

情人節隔天,黑珍珠的男友就飛回英國了,再隔天的深夜,黑珍珠與兩位女性樓友在宿舍大廳哭著傾談感情問題,我正好經過見到,好奇上前細問,這才知道,原來她的小男友在情人節當天提出分手的要求。

女性聽者們情緒猶如火山爆發,噴出了滾燙燒熱的熔岩:「什麼!竟然在情人節當天,大老遠飛到這裏跟妳談分手,然後吃乾抹淨轉身走人,這男人真是他x的,有夠狠!」

在浪漫的情人節當天失戀,這種驚奇的火熱冰山,比三溫暖還令人脫皮臉紅、心臟狂跳。

我安慰哭得雙眼紅腫的黑珍珠:「妳不必難過。嗯……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我認為,是他自覺配不上妳,所以才主動離開妳的,這對妳而言,是好事呢,他不值得妳哭泣耶!」

旁邊的聽者頻頻點頭,黑珍珠則睜大了淚水迷濛的雙眸,驚異地瞧著我,她那雙聰慧機靈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轉,似乎若有所悟。

不知是我的勸告有了超級驚人的效果,亦或是他們的感情不夠堅貞之故,黑珍珠的愛情復原能力確實驚人,在她哭訴過後不到一星期,我就又從她口中聽聞她已有新戀人:「謝謝妳上次那樣安慰我,我覺得好多了,我現在有新男友囉!」

我像突然踩到香蕉皮,差點就要滑倒,我都還未從她失戀的陰影中跳脫,她卻已經迅速甩脫失戀烏雲,笑著擁抱太陽公公了。

在驚嚇中忙不迭恭喜她:「Hey!恭喜呀!那位幸運的傢伙是誰呀?」

聽她興奮地眉飛色舞、春風滿面,訴說新男友是系上的優秀學長,同時身兼一個廣播電台的音樂節目主持人balabalabala……

雖然內心深深明白,這種急匆匆投入兼且跨國的戀情,結局還是約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以分離告終,但至少看見她此刻是幸福快樂的,這就足夠了。

原來,復原情傷的最好方法,就是立刻投入另一段新戀情──這是我從黑珍珠身上學到的寶貴一課。

雖然這方法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但起碼,對青春風華正茂的黑珍珠而言,是來自天上的珍奇靈丹妙藥啊!

【黑珍珠的愛情】/方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58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