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6/02/06 23:49:06瀏覽334|回應0|推薦17

文/方穎

5 February 2016

  今天帶兒子上餐廳吃好料,同時也為了犒賞正在放寒假的他最近在工作室幫我無酬奔忙的辛勞。


  住家樓下的公園道旁有一整排PUB,原以為他們只在夜間營業,因為常看到很多老外在這一帶出入,尤其週五夜晚,公園大樹邊,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佈置,PUB昏黃的燈光在黑夜裏透出,啤酒杯碰撞聲、笑語喧嘩,幾乎全是外國人的天下;今天下午卻意外發現其中一間餐廳白天也有賣簡餐,遂帶著兒子進去嚐鮮。
  店裏風格佈置很特殊,全是貓;貓畫作、貓時鐘、貓布偶在座位上排排坐,很吸引人。
  點了兩個套餐:咖哩豬肉和烤鹽鯖魚,都很美味,搭配奶油蛤蠣濃湯,更是一絕。
  用餐期間,室外大風呼呼吹響門窗,灰暗的天,還下著小雨,好寒冷的初春時節;忽然,大門被推開,進來一位好帥的男生,看長相是東方臉孔,但當他拿起菜單問老闆問題,我才明白他是老外。
  他一次以英語、一次以日語問老闆,哪一種語言你懂?
  我聽得懂英語,很淺的日語也OK,只見老闆支支吾吾,顯然兩種語言都不行;聽他們雞同鴨講,我大聲問道:「需要翻譯嗎?兒子,你去!」
  兒子一開始小小害羞,然後在我鼓勵之下,勇敢站起來,往他們站的櫃台走過去。
  老闆請他問老外想吃什麼,兒子立刻接口:「What do you want to eat?」
  看那名外國人的臉部突然放鬆了,表情很欣慰的模樣,一副~他在寒風微雨中尋找了許久許久,終於聽到家鄉語言、而且終於有飯吃的那種感動。 
  點好餐,他笑著找位置坐下,並向兒子道謝,兒子也開開心心回座繼續用餐;我這個當媽的將一切全看在眼裏,為兒子感到驕傲,洋溢幸福美滿的喜悅。

  兒子,助人為快樂之本,你太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4609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