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好,一家和樂!
2008/11/21 13:48:13瀏覽1674|回應1|推薦12

  

文/方穎

最近突然變得很賢慧,天天下廚做三餐,菜色餐餐不同,兼且超級美味~為什麼?

  為了親愛的兒子啊!

  他已經能獨立走路了,雖然走起路來還是歪歪斜斜,兼且偶爾撲倒,但是會自個兒站、自個兒走,看在我這個做娘的眼裏,一切犧牲都值得,感到非常安慰與滿足。

  最近,在我下廚做飯菜時,他會乖乖地站在廚房門口長達半小時甚或更久,兩隻小手撐著兩邊門框,一會兒踏步,一會兒搖搖一隻站到酸疼的腳,再換重心,以另一隻腳站。一會兒走開去玩玩具,然後又回轉來站崗,一直等著我抱抱、看著我忙碌,無論如何想要親近媽媽,他就是不會伸腳踏進廚房這個禁區來,乖得不得了(省下我們另買安全框門的花費啦!)

  老公也感染到我的好心情,妻子突然變得好賢慧,他與兒子有口福同享,親眼看著兒子把「愛心粥飯」吃光光,快高長大,他也跟著我一起開心。

現在,他每天下班再也不是一臉沒電的倦容了,因為兒子一聽到他在門外掏鑰匙的聲音,不管正在喝奶/玩玩具/看電視/窩在沙發練瑜伽(他能彎腰將頭枕在腳踝上睡覺),兒子就會暫停一切活動,"咚咚咚"快步走到門前,仰頭等著爸爸打開大門,然後一把抱住他的右大腿,用可愛的童音笑著嬌喊一聲~~「daddy」!

嘩!有個這麼可愛的兒子,天天以這麼盛大的儀式迎接他下班,就算日日在外打仗,被炮彈炸得灰頭土臉,但只要一進家門見到兒子可愛的歡容,像陽光剎時照耀得金光閃閃,所有陰霾皆一掃而空。

母親,是一個家庭的靈魂人物,只要娘心情好,兒子有口福,爹也跟著幸福~~~嘿!這一家還能不和樂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2404626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11/26 21:09

母親是一個家庭的靈魂人物~

氣氛好壞也繫於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