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2007/11/05 17:36:28瀏覽2462|回應3|推薦29

文/方穎

 

帶孩子去打預防針!

今天已是第二次,他當然又哭了,但相較於第一次的「痛哭流涕」,這次的他顯得溫和許多。

 

上一次打疫苗時,他剛被另一位醫生做完健康檢查,在醫院強力冷氣運作下,他脫得精光的身體還是冰冷冷的,還在因為陰冷而哭泣的當兒,剛穿好衣物,就立刻被另一位護士在大腿打上一針,他瞬間又冷又痛,扯開喉嚨尖叫狂哭,哭得淒厲、哭得驚號、哭得慘烈,連護士都不忍心,一放下針筒就趕緊幫忙拍背以免他抽筋;那次,他總共哭了將近廿分鐘,怎麼哄都停不下來……

 

今天,他當然還是痛到哭,二分鐘左右,比起第一次的驚天動地,顯得平和多了。

但當他躺在我懷中哭泣時,竟以一種哀傷的眼神直直望進我靈魂深處,而且那抺早熟的眼神中,居然帶有一種:「媽媽,妳為什麼讓我受這種痛苦?」的埋怨與憂傷。

我不敢看他,趕緊站起來輕輕搖他以做為迴避,但終究避無可避,他那抺憂怨的眼神已然深深鐫印在我心版,使我也跟著痛楚莫名。

打針的時候,我把孩子斜斜擺放在大腿上,護士要我用右手抓緊孩子的手、並抱緊孩子的身體以免他掙扎,左手也要緊壓著孩子的大腿免得針跳掉。

兒啊!這麼殘忍的行為,娘真的不想做啊!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當那支長長的針頭落在剛抹完酒精的稚嫩肌膚上時,他驚了一跳,再哇~一聲哭喊出來,我的肉體雖然感受不到痛楚,但我的心卻跟著他一起挨了一針……哎唷喂呀,娘親喔!痛痛!

下次,要把這個艱澀又難受的任務交給老公,娘親我,可不想再見到孩兒受苦啦!

 

  還好,孩子的痛來得快,忘得也快。

經過我在時間上的刻意調整與安排,孩子打完針就剛剛好要餵奶了,我按著他大腿上的紗布,等到血止了,便躲到餵哺室去閉關,趁著孩子還在抽抽噎噎的間歇給予奶水,嘿,他果然止了哭泣,靜靜吸吮起來了。

這一餐喝奶的時間有點兒長,足足將近半小時,我也不催他,就讓他藉著吸吮來達到自我安撫的療效吧!同時我也鼓勵著對他說:「慢慢喝,不要急喔!媽媽愛你!」

他與我四目相對,在奶水的安撫下,眼神明顯已經溫暖了許多許多,使我有如沐春風的喜悅。

 

  稍頃,餵哺室有別的媽媽抱著嬰孩進來了,我分神去看別人的可愛寶寶,用微笑去逗弄,一回神,低下頭,看到懷中已然飽足的孩子正在對著我微笑;好可愛、好可愛,這下子,他竟完全忘卻了方才的痛楚,以無邪的笑容報答媽媽呢!

 

  孩子真是神奇可愛到不行,天真無邪的魔力和魅力簡直無法擋。吸吮母乳令他忘卻打針的痛楚,而他的微笑,則能令我忘憂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351059

 回應文章

LittlePrincess ^_^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說
2007/12/05 17:11
我打針也很乖喔 ^_^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ME TOO.
2007/11/25 20:57

心有戚戚焉


黑忍者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5 19:24
嘻嘻,原來您家也有"新寶寶"....要健康平安喔,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