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吧看吧,就叫你不要看還愛看~~
2008/03/15 03:03:40瀏覽457|回應1|推薦10

         事實上雷禪以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遮住花媽的嘴巴,於是在醫院那天,我對老師說接下來我要戴口罩去上學,這樣才不會被大家笑,不過老師說這樣反而看起來很顯眼,大家應該不會這麼沒良心的取笑我,但是有礙於觀瞻,今天在出門以前我還是偷偷的戴上了墨綠色的口罩,想說這樣比較不嚇人。 

         因為每個禮拜五都必須帶家教的小朋友去圖書館閱讀,一方面是希望他能多讀一些書讓作文程度進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培養他讀書的興趣,所以才做了這樣的安排,今天出門以前我卻猶豫了一下,想著要不要乾脆就請假,只是接下來會有一個禮拜要去四川,我想常常請假實在不是一件好事,而且小鬼頭其實每個禮拜都會很期待去圖書館看他最愛的車子,所以我決定戴上口罩掩人耳目,心裡暗暗的想這樣可能就不會被注意到了。 

         然而我必須說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戴口罩這件事情本身就像老師說的「很醒目」,在我默默的走到小朋友家的路上,總有些路人會偷偷的注意我,當然我還是走我的,反正路人也不會走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可是小鬼頭可就難應付了。一到小鬼頭家,小鬼就對我臉上戴的口罩感到很好奇。 

小鬼:「老師,你感冒喔?」 

我:「……不是啦。」 

小鬼:「那你是怎麼了???」 

當時我心裡正在OS「你老師我摔車了啦!」不過我相信小鬼頭應該是聽不懂「摔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換了一個很委婉的說法。 

我:「老師嘴巴受傷了…。」 

但是小鬼頭都有打不死的好奇心。 

小鬼:「是喔,給我看給我看!」 

我心裡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給小鬼頭看這麼血腥的畫面,不過他手很「ㄐㄧㄢ」的開始想要拉我的口罩,依照我當他老師幾個月訓練下來的直覺,如果不給他看,他遲早會在大馬路上把我口罩拔下來的,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 

我:「那,給你看一下。」 

小鬼顯然很興奮的想知道口罩下面慘不忍睹的情形,於是我開始像日本戴口罩的裂口女一樣,以非常非常緩慢的拉下了口罩,露出了我滿是傷口的上嘴唇。 

小鬼:「!!!」 

很顯然小鬼已經不敢在問下去,於是乖乖的跟著我去了圖書館。至此,我必須跟全天下的小朋友說:「凡事不要太好奇。」就不要下次又給我愛看又怕…,這實在實讓我覺得十分的ORZ 

(謎之音:看吧看吧,就叫你不要看還愛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1696131

 回應文章

winnie
為什麼標題不能空白ˊˋ
2008/03/20 14:18

迷之音反而讓我

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想看!!!

過了這麼久~~有沒有好一點阿小妞

保險的事情搞定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