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禮貌社交學
2007/04/22 23:19:04瀏覽180|回應0|推薦0

午后,陪娘親看電視手機響起,...接到一個網路行銷新案,一個開心。忘卻周日假期被打擾,忘卻他根本不該有我手機的號碼,起身回到書房想去多聊了幾句.....


他是位個舊識客戶,上個月飛彼岸推展出版事業,我們曾為他送行過,當然就順道問問彼岸豐收行,他居然說,....妳來幫我做網路行銷時,順便當我的女朋友啦


這下,頭腦清楚了,『這個不重要,告訴我,你怎麼有我手機號碼的?』

『是Mo小姐給我的。』

她?是我朋友朋友的,曾介紹給客戶當助教,她未經我的同意就拋出我的手機號碼,可以諒解...畢竟不是交心的朋友。


自己的手機號碼被朋友朋友的隨便散播,為自己帶來的困擾也不只一回了.....幾天前,才被一個登徒子取得號碼後,深夜擾人。生活裡,若碰到他人打探同事或朋友的手機,通常制式說法是==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但我不介意把你的電話留與她,請她跟妳聯絡...


通常雙方對我的應對方式都能接受....我想,這應該也是公共場所輕言細語與電影院手機關機==等同重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91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