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等不到的Order
2007/01/11 09:51:54瀏覽173|回應0|推薦1

07.01.11==永遠等不到的Order

 

今晨,聽La New 計步短靴鞋敲打紅磚路的時候,發現鞋尖有一彎白頭月亮,鞋鞋辛苦了。

 

這雙鞋已經伴我第三箇冬天了,是我的他,某天塞給我三千元,要我自己也去買雙計步器的皮鞋,他有一雙覺得超讚的。他也想我多運動健身的!

 

一彎白頭月亮,提醒我該去擦擦皮鞋了。現在擦鞋工具便給多了!….這就樣非記憶的拎起消失的行業:擦鞋男人。

 

兒時,隨叔叔北上到台北觀賞電影的時候,總會在天橋或人潮聚攏處,發現擦鞋男人的行蹤。他們的配備很簡單,一張小椅凳、一把翹高置鞋靠、一櫥櫃的各種鞋油、鞋刷等相關道具,還習慣把有點骯髒的毛巾揹在背上,你不必仔細觀察,都能看到他們黑黑的指甲。

 

只要我們不是那麼趕時間,叔叔會去請他們代勞一回。我一旁Stand-By,望著自己的白布鞋,順便幻想將來我長大也要來擦皮鞋。可等不及等我搬到台北、成長了、賺錢了,他們就已經式微了,消失在街頭的洪河裡。 


17歲起,常在星期假日,見父親為自己的鞋鞋變新臉,然後,再一雙雙排在鞋櫃裡,也許看多了,某天週末,也興起當鞋童的味道。

 

我有樣學樣,為父親咖啡色的皮鞋,取出鞋油,貼上咖啡色的衣服,可一回合下來,好像不怎樣啊!一旁的媽媽與隔壁的藍媽媽正在聊天,我去插花請問媽媽亮不亮啊?鞋鞋合格嗎?

 

搶答我的問題的是藍媽媽,她說,還要用乾的抹布擦過。嗯,果然!簇新啦!ㄏㄏ,薑是老的辣,我粗心沒觀察到這點啦!記憶中,這是唯一為父親親自擦拭的一雙鞋,而且是未經…Order

 

【父親對我下的Order15歲起,以代表他出席婚喪喜慶為大宗。可惜當年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如今,我卻永遠等不到臥褟病床的怹,再下出任何一張Order。】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4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