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情餛飩湯
2007/01/10 08:38:03瀏覽137|回應0|推薦1

07.01.10==鍾情餛飩湯

 

鍾情於餛飩湯,始於年少。那是小五那年的暑假,眷村的大姊姊,包給我們一群小蘿蔔頭享用的。

大姊姊她以刀叉俐落的將餃肉….滾入餛飩皮裡,好酷啊!【那大姊姊不是別人,她是過往名主持人方芳芳的大姊呢!】

 

那是我首度與餛飩湯的美麗接觸,覺得那薄薄的麵皮,與細碎的餃肉….結婚,然後,端上桌後,湯裡不過再加箇蛋包、青干菜,一切就變得那樣不依樣了美味了。

 

回家後,少不得要去吵我那學家政的娘親,也去學樣。可奇怪我的家人並不愛,她們只愛水餃、包子、花捲、韭菜盒子,所以,餐桌上,擅長各類麵食的媽媽,端出餛飩湯的機率並不高。 

於是,我常會在生日的時候,要求媽媽為我單獨服務服務。高一那年的生日,少不得又提出獨享要求。 

那天午後,家中就只有媽媽與我。媽媽準備好了後,就呼喚我品嚐。可她在流理台前裝碗時,嫌平常用的麵碗不夠裝,她想換箇大碗公,於是,她自顧的爬高去櫥櫃上層取用,可能登高椅不牢靠吧?說時遲那時快,媽媽摔下來了,帶動流理台上麵碗跌落地面,媽媽又被碎碗片刮傷了左手掌,當場流血。 

哇…..大事不好,我手發抖的胡亂找著紅藥水,又連忙去請隔壁的藍媽媽,她為媽媽稍作消毒與包紮後,要媽媽趕快去醫院看是否需要縫合。 

媽媽單獨去了,隔壁媽媽留下來陪我,當我獨自享用那碗餛飩湯時,居然品味不出美味,只想趕快用完,去客廳等媽媽回來。我想,是我過生日,媽媽是代我受過,是我害媽媽的。 

一直到今天,鍾情於餛飩湯的情也淡了,可媽媽手掌上,都永遠定格、留存著疤痕,提醒我這段往事。而我不解的是,當時為什麼爬高取碗的不是我?就只因為媽媽沒有要我去?為什麼我沒有想到要陪媽媽去醫院?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在高一時,孝道於我是蕩然無存的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4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