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奴
2006/09/03 11:30:06瀏覽127|回應0|推薦3

昨午,只是在住家附近採買日用品。

不過短短20分鐘,也能與大雨撞個滿懷。

我在水果攤前佇立著,觀雨發呆,等雨…..淋過。

唉,大雨超黏我,也不是始於今日。總是拿:貴人出門風雨多,安慰自己。

記憶中,與風雨特有緣是始於---小二的平生第一次遠足。

在徹夜興奮未眠後,早早集合在校門前,卻因為風雲變色,校長喊了卡。
這也是第一次領悟成人世界==所謂的風雨…….有阻!

風雨無阻==周華健好聽的歌。

幾天前,在電台的子夜節目聽聞。

怎樣才能風雨無阻?把信念化成==風雨無阻時,是一種怎樣的風雨無阻?

【可若為安全顧,風雨無阻是不是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爾後,生命中多少美麗的場景,也在雨中….精彩。

例如:與我的他在今天的喜來登首度碰面,歸程也遇雨。

共乘在小黃裡時,他說,台北本來就多雨。

是啊!這是盆地的氣候屬性啊!

告訴自己要把風雨織成彩虹,先決條件是健康。

可現下仍是個在雨中奔馳的女人,依然在苦難裡。

太多的難題,需要思考。太多的壓力,如海浪般席捲。可總是屢仆屢起的。

嗯,輕哼起這首歌:誰家吹笛畫樓中,斷續聲弦斷續風………。

雨絲越飆越凶時,水果攤商老闆娘把她的花雨傘,借我…..周轉周轉。我在聽雨敲花傘中,持續行進。一刻鐘後,準備進得家門,那充沛直直落的雷雨已歇。

這季的午后飆雨,像個汩汩穿流的淋蓬頭。

說來就來,說停就停,嗯,滿像我的靈感、文思的。

於是,未返家先還傘。

周末,老闆娘打烊得早,用傘也用得早。

在沒有雨絲,回家的路上,倒把蔣捷 虞美人給拎起。

【因為會背雨景的詩詞不多啦!】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

風雨中,誰家響起風鈴搖曳的姿容。

不見寧靜,只是與風起舞。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4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