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立忍的粉絲看過來
2006/09/02 19:32:04瀏覽313|回應0|推薦5

親愛的藍老師:

 

炎炎夏日,您心情還好嗎?

我有個奇怪的感覺,….您錄音當天,有著牽掛嗎?您節目的律動比平素的氣定神閒,有相當的落差?您錄音結束要趕去那裡呢?居然沒跟我們說再見啦!

 

ㄏㄏ,逗您的啦!我沒有那麼死忠,什麼狀況都沒有聽出,好吧!我承認只聽出一點點。

 

嗯,只要有聆賞節目,就一定上傳心得。

今個節目讓我有個感覺:成功總是在遠方,我們奔馳直行的時候,每因挫折必需轉彎。

於是,不能直行便轉彎,成為一種變通的手法。

可我們也弄不清楚,到底轉彎對我們比較好,還是從來不必轉彎?

人生得與失,誰人細數的清楚?清楚後又能怎樣?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都因為戴立忍的新聞啦!

我在職班的同事,他是位資深導播,是戴先生的頭號粉絲。有機會:電影人物可以專訪他嗎?

【我一定請同窗守候收聽,他是您的部落格潛水死忠網友之一,這,當然是因為我促銷有功,開玩笑的啦!……..是老師的筆下魅力。】

 

對了,08.31中時披露:

戴立忍去年中為了籌拍輔導金電影「射距2300米」,向友人及銀行借貸千萬元,但預算高達7000萬元的電影,最後仍因資金不足沒拍成,而借的錢則靠後來接拍「白色巨塔」的酬勞和積蓄才清償。戴立忍笑稱:「現在回頭看我扮演邱慶成的抑鬱就不難理解,當時我是被錢壓得喘不過氣。」

 

理想跟實際的分際讓人很容易困頓,回首過往歷程,戴立忍自嘲就像流浪漢,走到第40個年頭,人生中可能該有的,他還沒有,現在他還是個無殼蝸牛,「經歷這次挫敗,我會認真思考,必須存錢買房子。」他苦笑說,戶頭裡還剩點積蓄,夠他活幾年重新檢討出發...

 

文中強調:戴父是一位已退休的國中老師,母親則是家庭主婦,父親個性儉樸,他從小就被教導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金錢裝扮外表,就像他身上的衣服已經穿6年,腳下的鞋子也跟了他5年,家裡還有牛仔褲是穿了20年的....

 

沒想到,圈內有這樣的傳奇人物。曾經觀賞過他的作品:經過、魯賓遜漂流記,媒體盛贊他為:台版的梁朝偉,真傳神,期待他成為貴節目的座上賓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42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