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飛俠專屬看
2006/08/22 09:48:12瀏覽91|回應0|推薦5
天青著,隔一扇窗,與紗帽山靜靜相望。那山,以亙古以來的青綠,沉默不語。

這兒是座落在陽明山的新華屋,是滿室的淨白,活動書架做360度的旋轉,是書架也是方便門,我們也被老莊思維叢書重重相擁。書房是榻榻米地板,全是開放性的,開啟即為暗藏式置物箱,超有創意。

朋友是中文系的教授,喬遷未久,趁著暑假期間首度造訪,欣賞設計師與主人凝聚的裝潢美學,是一種享受。
可,當主人殷勤著介紹後,透露20餘坪大,耗去近兩百萬的裝潢費後,我想,喂?會不會太誇張,沒有全然物超所值啦!【嗯,想來該多研讀裝潢設計書,請工人動工即可?可我會不會想得太單純啊?】

08.19周末的午后,當微風飄過,陽台上竹製的風鈴放送銅絲掛鈴鐺的悅聲,空氣中,有股聲聲催人入眠的氛圍。
這華屋是邊間的,可我想,颱風過境,華屋窗簾未裝妥,狂風驟雨==張牙舞爪嗎?
不,朋友屋主說是==鬼哭神嚎!天啊!那得趕快給窗按個保險…窗…才好!單親媽媽的護牆,要多一層。

原想來大廈的溫泉泡湯的,可不想也是大眾池,沒有興趣與陌生女人袒裎相見,而寧願聽朋友說起她昨個旅遊歸來的景點==倫敦見聞與….最新戀愛史。
然後,再聊起我們未來創業體共同交集的區塊。

言談中,她的一雙寵物貓咪玩起我的背包,【我很過份,居然在想牠們有沒有跳蚤啊!】在我去梳妝台前…搔首弄姿時,也前呼後擁,奇怪,貓咪不是很神秘?很怕生嗎?怎地她家家的總是常相左右啊?無解!不解!

朋友好強,24小時未眠,自英返台的時差作祟嗎?
不,她說,是很High,我想是真的,我們下午兩點碰頭,三個鐘頭後,我都累趴了,【藍祖蔚先生的節目也來了。】結果,趴到她的床上,與她的愛貓也靜靜相望,她依然坐在床沿,繼續訴說著她的愛情故事,是她的瘦身餐包有療效?還是她練得導引課程有效?

我很想知道,可沒力氣再問了,怕她再給我一個字:High。我們從22歲相識到如今,從同業變知己。
黃昏了,她趨車引領我去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朋友說,是五星級的。
透過夜色,我….一點都看不出來,我想,唯其如此,下回要去看清楚,肯定不是浪得虛名的。

親愛的秦浩:

您要我們分享我們的生活與您,特陳述如前。
生活,是一面明鏡,映照著我們的純真,也映照著我們的世故,還映照著純真與世故間的點滴、吉光片羽。
很多時候,日子裡的美麗與哀愁,會讓我拎起年少最愛的詩作==蘇東坡的

廬山煙雨浙江潮 
未到千般恨不消 
歸去回來無別事 
廬山煙雨浙江潮
那意境懂與不懂,不是那麼重要的。
犀利的倒是==長輩的叮嚀,年少輕狂最愛讀的詩作,最終,會回應到我們的身上。
現在終於懂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41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