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卡奴的千言書
2006/08/10 11:13:15瀏覽130|回應0|推薦3

總是被電視新聞裡,一家燒炭自盡的卡奴死訊,給弄花了臉。

就在昨晚,晚報的頭版又重演歷史,這回的姐弟檔,不堪銀行追繳令,只為了120萬的卡債…….

這台灣社會怎麼了?我能為卡奴作些什麼?

長夜漫漫,拎起今年人間四月天,陪那個卡奴安然度過的經歷,也許能給同樣身陷泥淖的卡奴,有些助益,就Po上來了。

 .....

話說,男人==63班,肖虎、獨子、獅子座的,某所名校畢業,
電腦資訊工程師,與我有業務往來,名片頭銜是經理。
看來意興風發的他,眉宇間總見淡淡愁悒。

互動熟稔了,二月某天,我們單獨用餐的午后,他說起他的故事:
因是當保人失利,背負卡債350萬之多。正過著挖東牆補西窗的舉債日子,
幾乎每三天就有一家銀行的信用卡或現金卡到期,
循環利率都在20%間,即使是繳最低應繳額,平均月付12萬之譜,
他只有近5萬的薪資。

午后的窗櫺送來斜睨的冬陽,也讓我同情心抬頭。
無法置信過往的日子,他是怎麼過來的,
他說,常跑當鋪,所有的值錢的家當,都有去無贖了。

忽然明白他憂悒的源頭。
我說,因為長期沁沉財經理念,也許能找出突圍之策。
於是,我得知他老爸==55歲,在東區名下有棟已清償貸款的房舍,
屋齡12年,32坪,市價850萬以上。

…..

首先,請他收集所有最新浮動的帳單,理出最大債權銀行。

先走銀行債務協商機制,與銀行展開談判,爭取調降利息的空間,但真的OK嗎?只能見招拆招。

稍候,銀行回報消息,月付6萬,期付80期。

算算他得付出130萬的利息,且清償款項後,兩年內不得再有借貸往來。

於是,我告訴他宣告談判破裂,盡速將信用卡債移轉至房產貸款。

與老爸要不動產的….談判,當然是很殘忍,
也很不肖,可那是不是辦法的辦法。

後來,他老爸撂下狠話==350萬,
我一次埋單,可從此娶妻生子、買屋….,我不再過問,你得一肩扛起

 .......

我親愛的卡奴們:當下在苦難裡,不用害怕黎明的來臨。

銀行不是慈善機構,他們催討情非得已。
保持被搔擾但不動氣的心情。
【就當詐騙集團來電好了,敷衍過後,趕快去賺錢,順便節衣縮食。】

你們的家族成員、親友團,能請動他們協助的就請利用,
丟臉總好過給銀行當…..冤大頭當凱子好,
何況,君子報恩,三年也不晚。

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撥雲見日。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

後記:前述仁兄有了善終,可並不饒我,三不五時要我幫他介紹女友。

假裝耳背,懶得理他。

屬羊的碰上肖虎的,還真的羊入虎口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9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