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職場新鮮人的叮嚀
2006/08/09 10:22:52瀏覽106|回應0|推薦2

如題

職場面試掌舵==是我不定期的工作之一

碰到像我這類的人兒==其實是有點龜毛的

.....

首先==自我診斷書 就是簡歷表上 也是妳透過網路登錄的....自剖......無論是什麼名目

總之 妳的小檔案 不能有錯字 或是火星文

若有 三振

.......

其次==若妳的打工或工讀經驗......落落長 且彼此又沒有相關的平台

對不起 我也不想與妳有約

那顯示妳沒有定性 抗壓性 沒有生涯規畫 甚至於連打工都可以三不五時把老闆.......開除

可若不幸妳真是這樣愛換老闆==那麼可以只寫打工重點==善意的欺騙==他日能改則改==我深知有時也不一定是妳的錯==天下機車老闆一籮筐

所以 初生之犢==工讀經驗小而美

依然好過一片空白

............

第三==妳在校的成績==列入考核重點 那是另類表現單

千萬不要教給我==校園成績優良的學子==職場未必驍勇善戰

請問妳==那滿堂紅 連 All Pass 都辦不到的 教我如何相信她

............

再來==妳的談吐 妳的自我包裝的形象 妳的價值觀 妳的臨場機智問答

不必揣摩主事者的口胃 做妳自己就好

當然展現妳的才華與真誠是必要條件

手邊有個案例 分享一回

題目是

經過通測 市場行銷上有八種辦法可以得知台灣車輛的數輛 妳可以列舉出幾種

面試的女孩==職場新鮮人提答

1.請求車場出具進口車輛或生產量產報表

2.以工讀生在個城鎮街頭測試尖鋒與離鋒數量再求出平均值......等等

但橫豎就是掰不出第八個.....

離去前==她大膽提問 設若我提的七個都成立 請問我沒想到的是什麼

........我想問==若妳是主考官 妳給她何許評價==錄用她 還是駁回她

我想 這沒有定案

而是需視她應徵職位的屬性而定==若需求是獨當一面 有創新能力等

當然這女孩==人中鳳

可反之==職位需要服從屬性 貫徹為重 她陣亡機率很高

今天這女孩已位居公司經理==一年半的時間達成

在她手中經辦的活動 都迭有好評 近期羅素華生來台演唱就是成功的一例

............

最後

我是天秤座的 .......這意思是我會把星座列入參考參考囉

通常==水瓶&雙子&天蠍==是讓我最頭疼的==她們聰明而善變難以駕馭

我不敢保證天下的主事者都是我這.....通調

可若剛好她們也迷信星相學==妳又正好是上述的三星座==請彰顯妳的強項

另請相信我有人愛上述三星座到不行的主管正滿街趴趴走

妳總會遇上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9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