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紙錢的聯想
2006/08/08 10:25:11瀏覽123|回應3|推薦2

娘親配合我的休假天

昨兒提前祭拜祖先&好兄弟

娘親說==年年初15都飄雨 今回看際遇如何

行禮如儀 要燒紙錢了

可我想聽完電台的留聲機節目在動作

拖著我娘上床邊午休邊一起聆聽

結果==娘頻問這是那台 妳以後調轉給我 我也要聽

嘻嘻 詭計得逞

結果==窗外結結實實的飄雨了

我娘大悅==ㄏㄏ 剛好沒趕上

午后二點後去燒紙錢==卻發現只有往昔的四分之一量

沒有紙台幣與紙美金可燒掉了

我滿臉問號

娘說==商家說要貫徹政府環保政策 請大家節用.....

是嗎==祖先錢夠用嗎

娘說==請怹們體諒囉

不想 才短短燃燒10分鐘裡

兩隻狗狗來圍觀==喂 有那麼好看嘛 燒著你的犬毛 誰負責啊

可趕也趕不著 就給牠看囉

原來狗狗也愛湊熱鬧

望著燃燒的紙錢 我突發奇想==少燒紙錢商家一定很傷

如果 紙錢有了新創意駐足 商家心大悅

嗯==天上真情銀行發行.....信用無限上綱卡

燒一張 夠用一世

嗯==天上真情銀行發行......即期支票簿

燒一本 夠用一生

我娘澆我冷水 祖先那沒有這類文明==沒有刷卡機啦

....

不想 天最後居然還是飄起綿綿細雨絲

請娘上樓 我整理善後

雨中的我 只想速戰速決

少少紙錢的灰燼不必等待降溫

直接倒入塑膠袋棄置

但見餘溫讓塑膠袋有熱化的現象==那是釋放戴奧辛嗎

連忙向一樓的店家借水瓢澆熄

不幸這畫面落入娘親眼中==大不敬 祖先的錢變濕了

我.....天雨紙錢是一樣濕啊

濕的還是等待乾了再用

我....對不起祖先 好兄弟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88557

 回應文章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看顧一切~
2006/08/09 13:39

親愛的~歹勢啦!小妹只是不由得回憶起箇中苦澀...

衷心地盼望人們身心都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其實人類的習慣與寄託,總是要藉由歷代傳承的行為模式來成就!

若是無力改變現狀,也只有向天父上帝祈禱了...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 妹子 我也貼在妳的留言版了
2006/08/09 10:33
 

那一盆火==寫得擲地有聲

未來的事就讓她自然呈現吧

反正我們看得到

我娘親.....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盆火...
2006/08/09 10:02

聽七年生說 : 再過十年,將看不到燒紙錢的盛況,

因大家知道"擺脫金錢的束縛,得到真正的自由~"

才是祖先和好兄弟們恆久以來衷心的盼望 !

為了環保(摒除空氣污染源),為了健康(紙錢燃燒會釋放致癌物質),

或許無需再等十年,不久後,人們將從無明和執著中清醒過來...

而那一盆火將成為歷史的痕跡.......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