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家==父親心上曲
2006/08/05 20:56:41瀏覽87|回應0|推薦5
愛樂電台電影最前線88節專題==催淚彈嘛!聽?不聽?==掙扎中。

這些年總試圖以忙碌,忘卻父親失智帶來的心頭疼。

告訴自己做錯事也沒差,反正他認不得我這女兒,沒有什麼能再讓父親傷心了。

聽?上周的長路將盡=作家愛麗絲的失智故事就已經夠嗆了?再聽?

不聽?可以殺去搜酷影展觀賞6小時又6分的==燦爛時光。

可不幸的是,幾天前觀賞四部二輪片==足球尤物、晚安,祝你好運、極地長征、野蠻任務,只好謝絕…。

也罷!躲得掉這攤的情境,下攤還不是一樣等待催淚。

時空到了念父篇,就正視吧!

果然,從頭開始眼睛飄雨終朝。…….等等,可忽然停止於:藍與黑的樂音飄起。老師說,僅以父親最愛的此曲,獻給天上的父親。

是啊!人子,都知道老爸的心上曲。

兒時,我不懂撲克牌臉孔下的父親,在周日唱起=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那兒有…..時,是怎樣的思鄉情?

我只知道,我其實很想扮茶壺跳到怹面前說:騙人,明明在海的那一邊?

可沒空,因為正在賴床,讓我再躺躺,稍候怹要祭出晨喚曲,可我們兄妹都不知道歌名。

歌詞是….起來,起來,中華民國已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起來,起來!…是啊!該起床了!

那樂音迴蕩到今時,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怹是我生命裡,第一個認定的男高音。

嗯,心情轉折了,也把這聽來的故事給拎起。

 

有個門診的醫師為一長輩病患服務,病人很急表示要趕赴一個餐敘之約。

醫師不疾不徐續診,但有表達關切。

原來,病人與他住在安養院的老伴---天天的這個時候都有約。

老伴為什麼住在安養院?醫師代…..天下的聽友詢問。

嗯!她失智了。

那,老人家病患需要這麼急迫嗎?反正她都不知道了。也認不出誰是誰了。

 

「她不知道我是誰?可,我知道她是誰啊!」

 

謝謝藍祖蔚老師的88專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8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