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聽故事
2006/08/02 09:38:11瀏覽97|回應1|推薦7

「我的心,沒有缺陷。」同事吉米如是說。

 

那個水晶音樂飄送的午休,達摩祖師==溫蒂的老爸對我說,妳今年有三個傷官作祟,諸事不順,辛苦而沒有代價…..云云。

我心一陣低盪,也有些錯愕。

 

達摩祖師的聲音不算小,吉米也聽聞了,他來消毒的,他說,來說個故事給妳聽。

 

從前,在遙遠的地方,有個富貴山,滿山的牡丹花,各式的品種終年飄香。莊主一家和樂,幸福滿門。

 

有ㄧ年,外地的員外,來到富貴山度假,與莊主相見甚歡,他也愛上了美麗的牡丹花。歸去時,並獲贈數十盆花。

 

話說,員外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也把牡丹花照顧得美到不行。

冬天來了,他覺得可以招待大夥共賞了,於是,大宴賓客。

 

初起,確實博得滿堂彩,但很快的被眼尖的賓客發現,每朵牡丹花瓣都不全,都缺個一兩瓣,其中,有人位率真的發難:這….些花種都花瓣不全,ㄏㄏ,意謂富貴不全啊!

 

歡樂氛圍凍結了。當下,員外氣死了,把所有的花盆全五花大綁推上車,然後上山,找莊主興師問罪去了。

 

問清來意,莊主很冷靜的問,整個富貴山的牡丹花,全都是這個樣,可你覺得我富貴不全嗎?

 

員外搖頭,莊主說,這就對了,我的解讀是,這正是==富貴無邊。

 

故事說完了。

 

吉米說,不全?無邊?解讀在我們自己,不在他人嘴上。願我們心無礙,那麼,我們的遠景也會無礙。

 

嗯,謝謝你,吉米。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79604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8/02 22:01

就像「半瓶水」的故事一樣,

有人認為缺了一半,有人卻認為已有了一半。

如何去解讀,端看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