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
2006/08/01 10:13:38瀏覽82|回應0|推薦4
昨個七夕,二度單身的同事溫蒂邀請鰥夫老爸==他超像濃眉大眼達摩祖師共享午餐。]
好另類的….閃光節==情人節的新網路名詞。【因為情人相戀太耀眼,刺傷形單影隻者,故謂之。】
午休時,按照慣例,她老爸來探班。他見我一次要算一回我的手相。
那是他的絕活。他說,我最近漏財很厲害,守不住財。

嗯,我想起我的慶豐銀行股票,買到最高點25塊多,然後,也一路攤平,一度淪為水餃股,現在1塊2,好像都沒有人要。

痴痴等她上市十年無門,倒是等成了壁紙!老人家的工夫不是蓋的。

可不知怎的,老人家左捏右捏我手掌後,忽然指著我的右掌小姆指下方說,這裡紋路好亂,妳在為情所苦?【他認真睜大了雙眼,我怔住了。】

天啊!不要鬧了啦!那來的……邪門歪道啦?我當然矢口否認。

溫蒂自是深信其父段數,她開玩笑的說,會不會有人暗戀妳,可妳不知道?

嗯,想了想,我這麼回應的:嗯,有沒有人暗戀我,我不知道,可我暗戀…錢先生【鈔票啦】很久了,可直到今日,孫中山、錢先生都不鳥我。

多位同事相識而笑。老人家沒聽懂,滿暗自得意的。也好,他真的神準。

……….

七夕,最奔波的一天,從早忙到晚,都賣給職場了。

大清早,來到新北投的溫泉路。這是我首度接觸的地標。

客戶說得很清楚,我也聽得很明白。

可不幸的,路癡的我,仍得發揮路在嘴上的問路精神。

我有個奇怪的感覺:總覺得新北投的民眾特別熱情。

弄清楚我問的路名後,都會追問一句:門牌是幾號?然後再告知。

是溫泉路特長嗎?迂迴曲折倒是真的,人們指點起來,版本特多的,與主人形容多有出入。

於是,眼見相約時間已至,卻又誤入岔路,忙就近問一位停下機車的婦人。

可稍候弄清楚,她停下來是接手機的,這下可好了,她知道來電是何人後,居然仍好心顧我,也還是一樣追問門牌號碼?

這下,終於找到了,我也確定了,新北投,真熱情,真是….溫泉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78098